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昨开幕,市长陈俊作政府工作报告
建设美丽幸福新商洛 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
http://www.slrbs.com  2016-02-19 08:34:39  华商报

 066fe9735d10875420951b5280703570.jpg (621×418)

2月17日上午,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胡润泽、何铁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由执行主席何铁虎主持。市长陈俊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2015年商洛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21.83亿元,财政总收入45.02亿元,城乡居民收入达到26896元和7732元。“十二五”确定的主要指标,16项超额完成,4项全面完成,4项基本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干成了一批
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

陈俊在报告中称,2015年,面对商洛建市以来最复杂的发展环境、最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攻克了不少啃骨头、拔钉子的难事,办成了诸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21.83亿元、增长11.2%,增速位居全省第三;财政总收入45.0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1.79亿元,同口径分别增长10%和12.8%;城乡居民收入达到26896元和7732元,分别增长8.77%和9.91%,增速均居全省第一。
陈俊说,2015年累计抢开促投资项目246个,商洛电厂、山柞高速、中药材战略储备库等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建设。产业结构在逆境中加速调整,绿色食品、生物医药产值分别增长42%和25.8%,新材料、先进制造业产值分别增长25.1%和26%,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6%,矿业占比下降3个百分点。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10大循环产业链全部建成,16个标志性工程基本建成。全年新标准良好以上天数306天,呵护了全省最美蓝天。
在城市建设上,“一体两翼”中心城市格局初具雏形,87个城建项目完成投资68.3亿元,“十大城建”、“十大棚改”在艰难中稳步推进,环城北路建成通车,商丹、商洛两条城市干线建设进展顺利,南秦新区、蟒岭绿道建设全面启动,市文化艺术中心、新建商洛中学等大型公共工程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日趋完善,聚集作用日益显现。
民生改善上,全年民生支出149亿元、新增城镇就业1.8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4.7万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一连增”,新农合参合率100%。“双包双促”精准扶贫深入开展,移民搬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此外,全市“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3%,查处政府系统违纪人员192人。

昔日交通短板已成竞争新优势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