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同步播报 政协商洛市三届五次会议16日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甲训作工作报告
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http://www.slrbs.com  2016-02-19 08:37:08  华商报

 d30b2c8d3f38ceb7ab2fe9426dfafdab.jpg (755×528)

展望十三五
医疗
“十三五”期间医改重点
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大病保险制度
交通
山柞高速2018年开通商丹、商洛城市干线一期9月底通车
扶贫
到2020年48.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发展
实施老体育场改造等项目建设启动8个美丽乡村重点村建设

经济规模、质量“双提升”
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9%,高于全省1.8个百分点,总量是2010年的2.2倍,人均生产总值突破4000美元;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6.2%和21.5%,总量是2010年的2.1倍和2.6倍。经济规模和质量实现“双提升”,支撑发展和保障民生的能力显著增强。

“五件大事”取得重大突破

固定资产投资是上个五年的2.8倍,在交通、水利、电力、环保和产业发展等领域,兴建了一批补短板、蓄势能的重大项目,“五件大事”取得重大突破。西武客专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商丹园区创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通过评审,镇安抽水蓄能电站辅助性工程先行启动。西康、西宁铁路复线建成运营,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09公里,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昔日交通短板已成为竞争新优势。

园区成工业转型重要载体

园区成为工业转型的重要载体,以商丹园区为骨干、15个省级重点工业集中区为支撑,促进了企业集中、要素集聚、产业集群。现代材料、绿色食品、生物医药产值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85.9%,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加速成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30户,较2010年增加89户,总产值、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35.7%和25.4%,增速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