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2015年值得关注的十件民生大事
“双创”点燃“草根”创业梦想
http://www.slrbs.com  2016-02-19 08:44:22  华商报

 c8b4f9c42d09b8786051d22ea3bb7b70.jpg (267×200)

  商洛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于昨日开幕,市长陈俊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5年,面对商洛建市以来最复杂的发展环境、最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攻克了不少啃骨头、拔钉子的难事,办成了诸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和普通百姓过日子一样,商洛到底都发生了哪些变化,政府都干成了哪些大事?华商报记者梳理政府工作报告,盘点出最值得关注的十件民生大事,大家不妨一起来关注。
一、商洛电厂、山柞高速启动建设

把促投资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先后争取中省资金143.2亿元、政府债券56.9亿元,落实政策性银行贷款72.99亿元,160个市级重点项目强力推进,累计抢开促投资项目246个,电动客车、恒瑞肝素钠研发等45个项目基本建成,商洛电厂、山柞高速、中药材战略储备库等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7.69亿元、增长22.8%。

二、举办秦岭生态旅游节 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

产业结构在逆境中加速调整,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新的增长点加快孕育并破茧而出。绿色食品、生物医药产值分别增长42%和25.8%,以旅游为重点提升现代服务业层次,成功举办2015秦岭生态旅游节和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金丝峡成为陕南首家5A级景区,旅游总收入达到174.9亿元、增长14.1%。

三、环城北路建成通车 商丹、商洛两条干线建设进展顺利

“一体两翼”中心城市格局初具雏形,87个城建项目完成投资68.3亿元,“十大城建”、“十大棚改”在艰难中稳步推进,环城北路建成通车,商丹、商洛两条城市干线建设进展顺利,南秦新区、蟒岭绿道建设全面启动,市文化艺术中心、新建商洛中学等大型公共工程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日趋完善,聚集作用日益显现。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