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17个要点带你读懂商洛2016年发展蓝图
环城南路、老体育场改造 有望今年实施
http://www.slrbs.com  2016-02-19 08:48:11  华商报

 601e8ca230ee72ee4fe7ea7d2433a715.jpg (375×600)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面对困难和压力乘势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开好局、起好步?商洛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有哪些新举措?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今年要干的民生大事,将对你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呢?17个要点带你读懂商洛2016年发展蓝图。
规划建设一批 人防地下停车场

1、今年商洛市将锲而不舍抓好“五件大事”,强力推进山柞高速、特高压直流输电、西气东输三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抓好中药材战略储备库、比亚迪电池材料、秦岭飞行小镇、盘龙二期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实施国际医学中心、市妇保院搬迁等公益性项目。
2、推进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规划建设一批人防地下停车场、商业街,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积极推进光纤到楼入户,扩大城区公共无线网络。
3、以西商一体化发展为引领,加快形成总规、详规、专项规划相结合的规划体系,全面推行“多规合一”,确保城乡建设健康有序。全面开展城市设计,将风道建设纳入城市规划和管理,统筹规划建设城市绿化带,县城绿地率达到35%以上,新建居住区绿地率不低于30%。

重点实施环城南路 老体育场改造

4、实施中心城市建设项目54个,其中新建21个,年度投资61.3亿元。继续抓好“十大城建”工程,重点实施南秦新区、环城南路、老体育场改造、商帮广场会馆群、华阳老街等项目建设,确保市文化艺术中心、滨江银杏公园、商丹和商洛城市干线等项目建成投用。
5、强力推进中心城区“十大棚改”项目,全市新启动棚改项目21个,改造1.13万户,年度投资56.7亿元。
6、结合城镇棚户区改造,规划建设一批特色美食商业街区,构建“15分钟”社区便民生活服务圈。

4A级以上景区无线网全覆盖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