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专访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县长王宇鹏
加快“四区”建设实现“四大目标”打造商洛经济副中心
http://www.slrbs.com  2016-02-19 08:56:42  华商报

 核心提示
2015年,洛南县坚持“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方针,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全力打造“一体两翼”副中心城市,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华商报记者专访了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和县长王宇鹏,请他们谈谈洛南县“十三五”发展蓝图以及2016年的各项工作。

对话书记

华商报:“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引领洛南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文件,请璩书记介绍一下洛南县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璩泽涛:“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依据洛南未来五年发展趋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我们确定了四大类26个重大调研课题,布置了33个专业规划,精心绘制“十三五”发展蓝图。
“十三五”总体思路: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倾力打造精美城市、精品景区、美丽乡村“三大会客厅”,努力实现山水美、城镇美、乡村美、生活美“四大目标”,打造商洛经济副中心。
目标任务是:实现“四个翻两番”目标。即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以上,到2020年突破180亿元大关;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到2020年达到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以上,“十三五”末突破800亿元大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6%以上,到2020年达到1.5万元。
华商报:为实现这些目标,“十三五”期间需要抓好哪些工作?
璩泽涛:为实现这些目标,我们要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快产业升级,聚力建设经济副中心。以洛河工业园区和县域工业集中区为承载,着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壮大现代材料、绿色特产、医药化工等五大主导产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以建设“商洛农业强县、陕南农业大县、全省产业名县和关天经济区绿色特产基地”为目标,着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以健康美食、休闲康体、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服务业为重点,着力提升三产等次。依托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实施全域旅游,着力加快精品景区建设。
二是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加快城乡一体化。坚持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努力把洛南打造成“商洛经济副中心,休闲健康美食城”。全面建设精美城市,重点改造中、省、市重点小城镇和“一体两翼”门户集镇。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坚持规划引领,围绕“三城联创”,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北部片区旅游脱贫项目和洛保一体化建设,展现洛南城乡新形象。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