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专访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县长赵晓斌
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
http://www.slrbs.com  2016-02-19 08:57:29  华商报

 2fa0b15ccc782c860795c566437561e3.jpg (337×224)

核心提示
2015年,作为商洛市“一体两翼”中心城市重要“一翼”的丹凤县,在重大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农业产业、旅游开发、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顺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商洛“两会”召开之际,华商报记者专访了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县长赵晓斌。从访谈中,真切感受到了丹凤县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对话书记
华商报:郑书记,“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请您谈谈“十三五”时期丹凤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什么?
郑晓燕:“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围绕省市委的部署,着眼发挥区位、生态、资源、人文“四大优势”,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确保到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居民收入四个主要经济指标比“十一五”末“翻两番”目标,确保按期脱贫“摘帽”。一是构建新型产业体系。二是加快城乡统筹步伐。三是建设生态文明家园。四是激发加快发展活力。五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华商报: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请您谈谈丹凤县今年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郑晓燕:今年,我们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全局,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主题,以转型升级、绿色循环发展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继续实施“四大战略”,加快重点区域开发建设,走“五位一体”、“四化同步”和“四区同建”路子,努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华商报:郑书记,面对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因素,丹凤县将从哪些方面来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增长并增进民生福祉?
郑晓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我们将从五个方面来抓,保持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增长。一是抓好项目建设。二是抓好工业经济。三是抓好城乡统筹。四是抓好促农增收。五是抓好文化旅游。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