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专访商南县委书记刘春茂、县长崔华锋
在创新驱动中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商南
http://www.slrbs.com  2016-02-19 08:58:48  华商报

 4104c3c62e65c1aacdd0579bffbe9e02.jpg (261×172)

核心提示
2015年,是商南浓墨重彩的一年。商南扭住“六件大事”,瞄准“四个突破”,加快“四区”建设,培育“四大产业”,“五大建设”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金丝峡成为国家5A级景区,“全国绿化模范县”通过初验,荣获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双拥模范县、加快发展中小企业先进县等中省市表彰奖励30余项。
华商报记者专访商南县委书记刘春茂和县长崔华锋,请他们谈谈商南各方面的工作,以及“十三五”的发展规划。

对话书记

谈定位
 旅游之都 创业新城 灵秀商南
华商报:商南“十三五”的发展定位是什么?
刘春茂:商南的产业发展特点鲜明,县域内大部分企业是中小企业,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创办的企业占比高达80%以上。加之商南又处在陕豫鄂三省八县结合部,是陕西的东南门户区,区位好、生态好、资源好,景区打造走在全市前列。
结合以上几点,我认为,若给一个形象概念和产业发展方向的话,可以定位为“旅游之都、创业新城、灵秀商南”。

谈目标
 2020年生产总值达到120亿元
华商报:商南“十三五”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刘春茂:概括起来就是“四个翻番、两个领先、四个提升”。四个翻番,即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地方财政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四个翻番。到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12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5.6亿元,分别较2010年翻2番;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80亿元,较2010年翻3番;工业总产值达到320亿元,较2010年翻4番。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