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南县600余老人欢欢喜喜过大年
敬老院里年味浓笑声多
http://www.slrbs.com  2016-02-19 10:25:53  陕西农村报

 img_159_165_498_373.jpg (800×536)

img_100_388_247_166.jpg (800×536)

img_508_386_181_156.jpg (800×536)

img_309_727_248_167.jpg (800×536)

img_218_832_281_189.jpg (800×536)

  孙传卿 本报记者 武强 文/图

  红红的春联和高挂的大灯笼透着吉祥和喜庆,清脆的鞭炮声伴随着新春的祝福。

  今年除夕当日,商南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30名党员干部深入全县12家敬老院,陪同619名院民和“幸福老人”拉家常、过大年、吃年饭,给他们送上了儿女般的温情。

  在暖阳普照的试马镇二层洋楼敬老院,24名院民穿着厚厚的棉袄棉裤和暖和的军用靴鞋,坐在春意盎然的院子里晒太阳,有的老人相互间比比划划,仿佛在交谈倾诉着今年的不同年味,人人脸上露出憨厚而喜悦的笑容。县民政局干部给老人们送来了酸奶、白糖、营养快线、脆饼干等慰问品,老人们排队领取,个个喜形于色,乐得合不拢嘴。

  到了中午开饭时间,老人们争先恐后从配置有彩电、暖炉、空调的“五星级”宿舍拿出各自的饭碗,兴高采烈地向食堂大厅跑去。为了让今年的饭菜更丰盛,试马镇民政办和敬老院今年特意从外面请了3名高级厨师,忙了整整一个上午,精心调制烹饪出了20多道荤素搭配的美味大餐,摆了3大桌子,还上有果盘、白酒和可乐等。杨院长介绍说,今年过年,敬老院宰了两头大肥猪,都是自家圈养,靠吃剩饭剩菜喂大的,肉味鲜美,无公害,对老人们身体有好处。

  在陪吃年饭中,县民政局干部还给老人们敬酒,给每人发100元的红包。院民田幸福,现年58岁,清泉村人,到敬老院已入住6年,习惯了这里的生活。领到100元红包后,他赶紧装进口袋里的钱夹中,并高兴地翘起大拇指,声称今年红包比去年多了50元呢!看到镇干部给县上领导敬酒,在敬老院算得上“智高一筹”的田幸福也赶忙跑来敬酒劝酒。院民杨吉才从来没这样高兴过,他感慨万千地说:“现在我们敬老院老人平常有吃有穿,过年还有人陪,民政干部真的比亲生儿女还要亲啊!”

  “民政干部就是敬老院院民的儿子!”这是商南县民政局局长刘军的执政理念,也是他的心里话。3年多来,每到除夕当日,刘军都坚持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兵分几路,深入全县各个敬老院,送春联,送慰问品,送红包,送温情,陪院民们吃年饭过大年。该局民政事务股股长章斌,多年来舍小家为大家,每年要放弃在家与父母一起吃年饭的机会,坚持到乡镇敬老院看望院民,陪院民们吃年饭,像儿子一样侍候和照顾老人们。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