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老开别人玩笑 对方急了 凌晨喷汽油欲烧死他
“不想凑合一辈子”老夫老妻要离婚
http://www.slrbs.com  2016-02-25 08:31:03  华商报

    《拍案》栏目旨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我们每个人都知法懂法、守法遵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本期共有三个案例:花甲夫妻闹离婚,终因感情不和分开,令人叹息;醉驾后交通肇事,要求保险公司赔10万元,被法院驳回;最后一个案例让人愤慨,仅仅因为被人讥笑心生怨恨,就去杀人,实在糊涂…… 主持人:曾春

  “凑合”过了半辈子 老夫老妻要离婚
婚姻有“三年之痛”、“七年之痒”之说,但如今选择“黄昏散”的白发伉俪日益增多,中老年离婚率逐年攀升。近日,山阳县人民法院高坝法庭受理了一起老年夫妇离婚案。
张某、朱某都已年近七旬,多年前,两人经媒人介绍认识,在双方父母的安排下组建家庭。婚后共同生育四个子女,父母慈爱、子女孝顺,本应是令人羡慕的家庭,但两人感情基础差,产生矛盾后无法及时沟通化解,导致夫妻感情逐渐冷淡。
子女均成家后,张某向丈夫朱某提出了离婚。张某说,孩子已经长大,自己再无需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而维系一段没有爱情、没有宽容的婚姻,也不想在不幸的婚姻中“凑合”一生。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与朱某谈话获悉,夫妻双方确已分居多年,感情已经破裂,但考虑到子女的情况才一直没有离婚,如今孩子们都已长大,面对名存实亡的婚姻也不抱任何希望,离婚对双方都是解脱。
考虑到两人年纪较大,可能存在其他的离婚原因,承办法官与朱某的四个子女进行了深入交谈。法官了解到,张某常年在外地打工,朱某则在家务农,双方平日无来往,做子女之前一直反对两人离婚,如今都想通了,“强扭的瓜不甜”。现在子女都支持父母离婚,并承诺对父母尽赡养义务。
承办法官及时组织庭前调解,在确定原、被告双方和好无望且均同意离婚的情况下,向张某与朱某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引导他们对未起诉的共同财产、债权债务、个人衣物等各项事宜达成调解协议,案件最终以调解方式结案,处理结果双方当事人及其子女都非常满意。
点评:婚姻自主是法律赋予的权利,老年人也不例外,但晚年离婚造成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可能会使得一部分老年人在孤独中度过余生。

怨恨村民老拿自己糗事开玩笑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