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家长以为孩子失踪报警,警方辗转千里解救
17岁女生离家出走 在重庆男网友家待一月
http://www.slrbs.com  2016-03-03 09:24:49  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就因为不想在家里待,山阳17岁女孩小芸(化名)让网聊半年的重庆网友来接她,没给父母说一声,她就随网友去了其重庆老家,这一待就是一个月,甚至过年都在。还好山阳警方辗转千里,将她安全交还父母。
女孩“失踪”家人来报警
警方以拐卖立案

2月19日,山阳县城关街办有居民向公安部门报警称,自家17岁的女儿小芸在1月26日失踪了,家人找了20多天,一直无果,所以寻求警方帮助。家长怀疑小芸被网友拐卖,由于小芸没有手机,这段时间她的QQ和微信也再没登录过。
因小芸还是学生,且从1月26日后再无信息,山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以拐卖立案侦查。
“还有一个让家长和我们紧张的信息。”3月2日,山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通过侦查,发现小芸在1月26日“失踪”后,还改过一次QQ个性签名,改成了“本人已死,尽管烧纸。”

一张火车票助警方锁定“嫌疑人”

警方侦查发现,小芸曾和一男网友QQ聊天,聊天记录里有一张火车票,是1月23日重庆北到西安的。通过火车票警方锁定“男网友”是重庆市綦江县22岁的杨某。
经过侦查,山阳警方锁定杨某2月11日去了甘肃天水。2月25日晚,警方将杨某“抓获”。杨某交代,他并没有把小芸怎么样,小芸就在他老家。2月26日凌晨,另一队民警在杨某老家将小芸“解救”出来。

不想在家待 她在男网友家待一月

随后,警方查明了此事的来龙去脉:半年前,小芸在网上认识杨某,临近1月26日放假前几天,因为不想在家待,她在网上问杨某,能不能到他家去玩。杨某在1月23日,从重庆北到了西安,又坐车到了山阳,并在山阳和小芸住了两天,1月26日,两人一起从山阳到西安,又到了杨某重庆老家,从那时起,小芸就一直住在他家。而在2月11日,杨某又以找工作为由,独自一人去了天水。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