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人行商洛中支组织开展春季全员军训活动
抓作风严落实 促责任勇担当
http://www.slrbs.com  2016-03-09 10:40:26  陕西日报

   通讯员 屈志敏 王建军

  新春伊始,为了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保卫干部牢固树立“大安全、大保卫”的思想意识,有效提升人行商洛中支辖区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保卫人员的思想觉悟和作风素质,提升其反恐防爆和解决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人行商洛中支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与商洛武警支队联系,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4日结束,辖区干部职工分三批次进军营开展全员军事体能训练。

  这次人行商洛中支春季全员军训活动是新一届党委班子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提升履职效能的有力举措,也是商洛中支2016年度“三抓三促”(抓学习强素质,促能力提升;抓作风严落实,促责任担当;抓创新重实干,促突破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强劲序曲。

  精心谋划 军训内容务实

  为了确保这次辖区干部职工军训工作取得实效,人行商洛中支成立由党委委员、副行长寻心乐(主持工作)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中支保卫科、人事科科长和各县支行行长为成员的组织领导机构,每批培训期限一周,由中支两名行级领导亲自带队,保卫、人事部门鼎力协作配合,按照既定的军训科目和演练计划,扎实组织实施。集训地点选在商洛市武警支队军营,采用军训人员分年龄阶梯统一编班、统一着装、统一食宿、统一内务,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模式,由保卫科、人事科协同商洛市武警支队军事和文化教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军体科目训练,训练强度达到准新兵训练要求。

  军训内容分政治思想教育和军体素质培训两个部分。一是通过聘请武警支队和地方高校及公安部门教官讲课、观看相关视频、电影和教唱红色歌曲,达到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保卫干部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强化党性觉悟和组织纪律观念的目的;二是通过统一作息时间和集体食宿,以及个人内务整理评比,亲身体验军旅生活,培养干部职工尤其是保卫人员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同志间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和睦共处的战友情谊;三是通过军姿、队列、队形和行进间各种步伐练习,强化干部职工尤其是保卫人员吃苦耐劳的意志和毅力,培养懂规矩、守纪律、听从指挥、整齐划一,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姿态体容美观大方的良好生活习惯;四是通过擒拿格斗和枪械射击练习,以及野营拉练和体能拓展训练,强化干部职工特别是保卫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军体素养,提升干部职工“文武双全”的综合素质,为岗位履职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五是通过反恐防爆各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特别是保卫人员临危不惧,正确应对和处置岗位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从严管理 训练纪律要求严格

  人行商洛中支6名行级领导以身作则,全员全程参与,为干部职工做好表率。中支机关及辖区5个县支行55岁以下干部职工225人,全员踊跃报名参加军训,部分55岁以上干部,也克服个人身体上的疾病和不适,主动向组织请愿要求参加。中支机关及辖区各县支行全体保卫干部踊跃报名全员参加集训。商洛中支辖区整体参加军训的干部职工占比达到90%。

  军训期间中支党委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4点实实在在的纪律要求:一是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无故不得请假或逃避训练;二是克服自身懒散任性陋习,严格按照军营管理规定和作息时间执行,不得与值日员和教官发生争吵;三是树立团队意识和大局观念,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定信心和意志,展现人行干部精神风貌,集中精力出色完成所有军训科目,争当优秀学员;四是强化公共卫生观念,培养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军营宿舍、作训室、训练场、洗漱间、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卫生整洁。

  统筹兼顾 军训成效显著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