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2015年陕南三市移民搬迁目标责任考核,商洛获一等奖
今年将完成6.5万户移民搬迁总任务
http://www.slrbs.com  2016-03-10 15:17:41  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在商洛召开的陕南移民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现场观摩会获悉,今年年底必须全面完成4.57万户“两灾户”搬迁,同时又要完成6.5万户的年度搬迁总任务。

  去年陕南移民搬迁考核 商洛为一等奖
昨日上午,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丹凤县竹林关镇江北移民搬迁社区,商州区沙河子镇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进移民安置小区查看设施,了解入住和管理情况,并听取了两县区的情况汇报。随后召开了的陕南移民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现场观摩会,
会上,陕南移民搬迁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平通报了2015年度陕南移民搬迁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考核结果为2015年陕南三市移民搬迁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得分均在90分以上,按《陕南地区移民搬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均达到优秀等次。考核得分情况为:商洛市100.5082分,安康市97.3234分,汉中市97.1722分,建议商洛市为一等奖,安康市和汉中市为并列二等奖。奖励标准为:一等奖600万元,二等奖奖励500万元。

今年的搬迁户 3月底前建房工程全开工

“今年年底前必须全面完成4.57万户”两灾户“搬迁,同时又要完成6.5万户的年度搬迁总任务。为此,要抓住开工率、建成率、入住率三个关键环节,统筹安排好建房和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卫华在安排今年陕南移民搬迁工作时说,对今年的搬迁户,原则上在3月底前,建房工程要全部开工,确有困难的,最迟也不得超过4月底。
在抓好建成率上,上年度高层安置住房要抓紧工程扫尾和设施配套,尽快达到入住条件,当年规划的低层要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在入住率上对上一年建成的安置房,高层建筑安置移民户入住率要达到30%,多层及低层建筑安置移民户入住率不能低于80%,当年建成的安置房,入住率不低于30%。

过去五年 陕南移民搬迁32.4万户

副省长庄长兴在会上说,截至去年底,陕南移民搬迁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五年共投入资金595亿元,共建成安置房32.4万套,共安置移民群众32.4万户,111.89万人。省政府制定的陕南移民搬迁十年总体规划确定陕南三市十年搬迁63.54万户240万人,按照规划还剩余31.14万户,对这些任务要全部纳入“十三五”陕南移民搬迁规划,在2020年前全部搬迁完毕。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