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市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首届“巾帼十杰”受表彰
我和市长合个影
http://www.slrbs.com  2016-03-10 15:23:55  华商报

 de9972b594e4a7adbb99643a2c11bc61.jpg (528×360)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自主创业,带领群众发展草编产业;改嫁后,毅然挑起了照顾昔日公婆的重担,替前夫尽孝;20年坚守乡村,守护乡亲健康……3月8日,在商洛市召开的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部分优秀妇女代表及先进集体的事迹打动了不少人。
3月8日上午9时许,商洛市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在商洛市行政中心举行,商洛市首届“巾帼十杰”,商洛市“三八红旗手”,商洛市巾帼文明岗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台奖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俊,市委副书记黄思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淑慧等为她们颁奖并合影。
“首届‘巾帼十杰’奖项是这次专门设计的一个奖项,获奖者都是来自各行业的优秀妇女代表。”3月8日,商洛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经各县区妇联和人社局,市直机关各单位逐级评选和推荐,任秋英等57名先进个人和商洛市天然气公司等40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表彰仪式结束后,现场展播了5个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先进事迹视频。洛南县巧手草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屈军侠,自主创业,利用当地玉米包叶、小麦杆编制工艺品,既圆了自己的创业梦,又带领身边人走上了致富路,她获得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柞水县下梁镇村民张德凤,改嫁后,在前夫家庭遭难后,毅然挑起了照顾昔日公婆的重担,替丈夫和儿子尽孝,她的家庭获得陕西省最美家庭称号。商洛市首届巾帼十杰代表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杨晓芳,20多年坚守岗位,用法律撑起了一片洁净的天空。夫唱妇随,热心公益,关注弱势群众,杨晓蓉家庭获称商洛市最美家庭。从医20多年来,以高尚的医德、过硬的医术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山阳县杨地镇白马村卫生室村医袁晓萍,获得商洛市巾帼十杰称号。
商洛市委副书记黄思光在表彰会上说,“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进一步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在促进家庭社会和谐进步中展示美丽风采:进一步融入社会,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美丽风采:进一步关爱自我完善自我,在身心健康乐观向上中展现美丽风采。”黄思光表示,关爱妇女是全社会的事情,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妇联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搭建服务平台,真正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希望全社会都要尊重女性,关爱女性,支持女性,为广大女性学习工作成才凝聚强大合力。

商洛市首届“巾帼十杰”名单(10名)

任秋英 商洛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公厕管理所管理员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