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州、江苏沭阳警方联动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买来的鹅死了 对方赔的却是鸭
http://www.slrbs.com  2016-03-14 09:04:15  三秦都市报

   本报商洛讯(周亚军颜新梅记者冀晖)家住商州区腰市镇的村民郭某某本想通过养鹅来脱贫致富,但做梦都没想到,被江苏籍一男子一纸合同骗得血本无归,郭某某随即向商州警方报了案。3月3日,涉嫌合同诈骗人员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落网。商州公安分局将涉案人员带回商洛,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2015年8月14日,商州区腰市镇郭村的郭某某与江苏省东海县洪庄镇博信鹅苗场业务经理徐某签订一份鹅苗购销合同。双方签订购销合同,预定5000只鹅苗,每只15元,共计7.5万元。 
  徐某事先约定要求郭某某先交预付订金2.5万元,提鹅苗时付款3万元,剩余2万元待鹅成品时回收扣除,郭某某先后预付款5.5万元,合同内明确要求付款一周内徐某要把鹅苗全部运到商州交给郭某某接收,但是徐某以种种理由没有按时发货。 
  几经周折到了8月底,才把鹅苗运送到郭某某的家中。郭某某签收鹅苗时让他十分吃惊,大部分的鹅已经死亡,5000只成活了500多只。双方经过多次交涉,徐某答应赔偿死亡的鹅苗,结果徐某赔偿的是鸭苗而不是鹅苗,导致郭某某投资血本无归。 
  郭某某发现自己上当受骗,随即向公安商州分局报了案。接到报案后,经侦大队民警奔赴江苏东海县调查取证,又通过相关部门对鹅苗、鸭苗做了鉴定,证实江苏省东海县洪庄镇博信鹅苗场有合同诈骗的嫌疑。经侦大队于2月14日以郭某某被徐某合同诈骗罪立案侦查,并立即对徐某上网追逃。 
  3月3日清晨,公安商州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警方的来电称,网上追逃的合同诈骗罪嫌疑人徐某被沭阳警方成功抓获,办案民警立即奔赴江苏将嫌疑人带回商州。 
  3月9日,徐某被公安商州分局刑事拘留,经过办案民警多方努力做工作,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