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2015年以来,商洛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196起,涉案价值达到1000余万元
商洛电信诈骗止付平台启用
http://www.slrbs.com  2016-03-25 09:01:16  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商洛市公安局电信诈骗案件止付平台近日正式运转,该平台的投用成为公安机关破获电信诈骗案件的又一利器,一旦接到受骗者报警,平台将自动冻结受骗者账户资金,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商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姚警官介绍,电信诈骗案件止付平台有两项功能,包括接警止付和案件侦办。“只要受骗人第一时间报警,提供汇款凭证等,公安机关可立即运用紧急止付系统,对嫌疑人的银行卡紧急止付。同时平台的建成在侦办案件上将大大节省办案时间,降低办案成本。”姚警官说,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止付平台由公安部和各大商业银行联合建立,在各地统一启用。商洛市公安局电信诈骗案件止付平台启用后,商洛市上要求做到电信诈骗案随发随录、随发随侦,并对以往电信案件信息全部录入平台。
据官方权威数据统计,2015年以来,商洛市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196起,涉案价值达到1000余万元。就此,商洛市决定从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份利用半年时间集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商洛市公安局已破获了商州、丹凤假冒武警诈骗案,串并破获了陕西、云南、河北等省的案件40余起,为受害者挽回损失30余万元。

典型电信诈骗手段有哪些?快来看
一般的电信诈骗案件,诈骗者会冒充公、检、法、司或银行、社保部门工作人员打电话,使用网络改号器,甚至可以模拟110电话,取得受害者的信任,然后会利用分级账号将受骗者资金化整为零,或银行取现或消费。
一、电话诈骗
1.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群众银行账户涉嫌洗钱或以银行卡、社保卡系统升级以及有异常消费为由,诱骗受害者将资金转入指定银行账户诈骗。
2.虚构子女朋友出车祸、生病、违法要交罚款等,拨打电话要求汇款。
3.以购房、购车退税为名电话诈骗。
4.中奖诈骗,嫌疑人拨打受害者手机,称其电话在摇奖活动中中奖,通知受害者亲自前往领取或银行转账,受害人通常会选择银行转账,然后告知受害人需交个人所得税、服务费和银行手续费等,实施诈骗。
二、短信诈骗
1.利用银行卡消费实施诈骗,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短信提醒用户,称其银行卡在异地刷卡消费,如有疑问可致电XX号码。在用户回电后,其同伙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利用受害人的恐慌心理,逐步将受害人引入转账陷阱。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