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镇安县扶贫工作队依户施策梯度推进
田间地头“听民意”高寒山坡“定决策”
http://www.slrbs.com  2016-03-29 09:59:17  三秦都市报

   “感谢党的好政策,有了项目,又有了你们的鼓励和帮助,我就更有信心了。”镇安县米粮镇丰河村六组贫困户黄承秀拉着包扶干部的手激动地说。3月14日至15日,镇安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进驻丰河村,开展了扶贫攻坚驻村结对帮扶工作。扶贫工作队在米粮镇召开扶贫攻坚进村驻户推进会后,立即奔赴到丰河村,将15名扶贫工作队员分为6个扶贫工作小组,到全村154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
   田间地头“听民意” 
  据了解,丰河村是个回汉民族杂居村,全村2000多人居住在熨斗滩一川两岸的山坡上。3月15日,忙碌了一天的扶贫队员早早就起来了,田间传来的农机轰鸣声,村民马绍武请来师傅为他翻耕河边的两亩地。扶贫队员从马绍武口中了解到,地里已经种上了魔芋,为了能在魔芋地上套种蔬菜,还需要购买水泵和水管,将旱地变成水浇地,这样种菜和魔芋的收入才能够家里的日常开销。 
  而帮马绍武耕地的连刚师傅,花了4800多元买了一台耕机,“一天可耕4亩地,大约需要4个小时,按每小时60元计算,除去成本,一天可以收入200元左右。”连刚想买一台小型收割机,可手头资金也不够,也希望得到扶贫工作组的支持。 
  丰河村的街道一部分是原来熨斗乡的老街,一部分是近年来移民搬迁规划的新街道,平整宽阔的水泥路,一排排规划有序的搬迁楼,还有健身器械和文化广场等。一大早,年近70岁的丁仕兰老人在河道旁边拾柴火。老人告诉扶贫工作人员,家里是从丰河四组的沟垴上搬迁下来的,现在住上了楼房,是一辈子都没有想到的事,儿子和媳妇在西安打工,一年能挣八九万元,生活还不错。 
  高寒山坡“定决策” 
  如何让外出打工的人愿意留在家乡,让贫困的群众尽快富起来?这正是扶贫工作队要解决的问题。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