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市政府追授党敬卫“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青年勇救落水儿童献出生命
http://www.slrbs.com  2016-03-29 10:05:25  三秦都市报

 img_257_127_257_171.jpg (800×532)

  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壮年小伙,他不会游泳更不熟知江水的深浅,但他在看到一名儿童落水呼喊挣扎的时候,却奋不顾身地去伸手营救。他不慎落入水再也没有浮出水面,将生命永远的定格在了32岁…… 
  党敬卫,他是救人英雄,他的义举感动了商洛整个城市,他的精神将永远活在商洛市民的心中。 
  3月24日上午9时,一阵冷风吹过让人感到浑身发抖,然而在商州区北宽坪镇却迎来了一股股“暖流”。 
  商洛市委副书记黄思光、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副市长雷雨以及商州区政法委书记李录虎、商州区公安分局局长柳礼群等领导专程驱车前往北宽坪镇,代表商洛市委、市政府对这位英雄进行表彰,授予党敬卫“商洛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人民币8万元。 
  “把孩子照顾好,我去把娃拉一把” 
  我们将时光倒流,追溯到去年7月25日的傍晚。 
  7月25日下午6点多,太阳炙烤一天后的商洛城区格外闷热。喜欢漫步的市民们像往常一样纷纷走出家门,前往丹江公园纳凉。彩虹桥下的河里,成了儿童、游泳爱好者的乐园。 
  从北宽坪镇赶到城里打工的党敬卫下午正好没有活干,他便早早地叫妻子煮了他和儿子喜欢吃的素饺子,带着怀孕的妻子、妹妹、外甥和儿子来到了彩虹桥下散步纳凉休闲。 

收藏文章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