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柞水大红栗”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柞水大红栗”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6-04-11 08:45:04

来源:陕西农村报

   本报讯(李德林 侯卫峰 记者 武强)日前,从国家商标局获悉,由柞水县林特产业开发中心申请注册的“柞水大红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审查,已向社会发布注册公告。

  据记载,柞水大红栗是中国栗北方品种群中久享盛名的品种,秦为贡品,已有2000余年的种植历史。柞水独特的自然、地理和气候条件,赋予了柞水大红栗优良的品质,使其以果大色艳、仁丰味甜而著称,果肉中富含19种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曾荣获1988年“国家科委星火计划产品展销会”银质奖,远销港澳和东南亚。

  近年来,柞水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结合退耕还林工程建设,大力发展既具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核桃、板栗等特色产业,并积极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努力打造柞水农特产品知名品牌。

  目前,已成功注册了“柞水木耳”、“柞水核桃”和“柞水大红栗”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建成木耳、核桃、板栗等种植基地65万余亩,年产农特产品1.1万吨,实现产值8500余万元,带动当地农民实现人均增收200多元。

  • 相关阅读
  • 我省对福银高速西安至漫川关段客运秩序进行整治

      本报讯(记者 李艳 实习生 乔洁)近日,一辆载了10人的7座商务车行驶至福银高速陕鄂交界处漫川关收费站时,被商洛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工作人员拦停,经山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运政稽查大队工作人员核查,此车属非法...

    时间:04-11
  • 省政府表彰2015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先进商洛市获二等奖

      本报讯 (通讯员 新星 记者 海花)省政府日前通报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授予宝鸡市一等奖,奖励5000万元;西安市、安康市、商洛市为二等奖,各奖励3000万元;渭南...

    时间:04-11
  • 商洛在全国率先实施尾矿建材产品技术规范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军 记者 李岚)全国尾矿资源开发产业“无标”问题如今在商洛解决了,从今年4月1日起,商洛市率先在全国制定的尾矿烧结砖、尾矿非烧结、尾矿机制砂、尾矿骨料混凝土、尾矿蒸压加气混...

    时间:04-11
  • 商南试马街村入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本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孙传卿 王锋)日前,司法部、民政部联合通报表彰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商南县试马镇试马街村名列其中。据悉,近年来,试马街村对照“民主法治示范村...

    时间:04-11
  • 洛南三举措力促贫困户脱贫

      本报讯(程刚 记者 武强)近日,洛南县制定出台了三大举措办,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缺资金、因病致贫和无发展能力贫困户的脱贫问题。  金融扶持促脱贫,县财政筹措3000万元作为担保金,大力推广金融富民产...

    时间:04-11
  • 残疾人精准扶贫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邵林喜 通讯员 谢前锋)镇安县富兴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镇安县残联的指导下,于3月30日在该县木王镇长坪村举办了首次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会。  镇安县富兴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4年5月成立,由木王镇残...

    时间:04-11
  • 最悲哀的事柞水两兄弟用电猫猎杀斑羚被判刑

      本报讯(张萍 报道)两兄弟为赚取钱财共谋上山用电猫打猎,不料没有赚到钱却双双获刑入狱。柞水县法院日前以被告人王达、王箫犯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被告人王达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5000元;判...

    时间:04-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