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秦岭最美是商洛 商洛最美在山水
商洛市掀起水利建设新高潮
http://www.slrbs.com  2016-04-12 09:43:10  陕西日报

   本报讯 (孙冲 力文 记者 郭军)秦岭最美是商洛,商洛最美在山水。开春以来,商洛市借助第二届水利振兴杯竞赛观摩考评的东风,在全市掀起如火如荼的水利建设新高潮,形成“比、学、赶、超”的建设新局面,有力地促进了人水和谐和生态文明建设。

  为加快全市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去年以来,商洛市开展了第二届“水利振兴杯”竞赛活动。春节后,商洛市对竞赛活动进行观摩考评,对7县(区)22处重点水利工程进行实地观摩,并在山阳县召开考评观摩总结大会。山阳县、柞水县分别荣获竞赛活动第一、二名。

  商州区江山流域治理项目,采取坡面修筑石坎梯田,荒山营造水保林,河道修建拦沙坝等措施,使江山风景区更具魅力;洛南县永丰镇农田建设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成为全市冬春农田建设的最大亮点。

  丹凤县以银花河土门段和丹江竹林关段河堤治理为重点,把民俗文化、古镇文化、商贸文化融入水生态治理之中;商南县以建设“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景观为目标,着力打造河水清澈、景观宜人、人水和谐的绿色景观。

  镇安县高峰段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河堤工程标准高质量硬,不仅保护了耕地,还有效地改善了生态环境;柞水县乾佑河下梁段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成为综合治理的样板工程。

  山阳县以美丽乡村、秦岭原乡建设为抓手,整合水利、农业、国土、住建、交通等部门资金,高标准实施法官庙吕家坪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使山、水、林、田、路、园完美结合,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呈现出商洛独有的梯田特色风貌……

  观摩考评的22个重点水利项目,总投资9.56亿元,已完成投资7.69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个。各个项目高水平规划,高起点建设,将水利工程与城市景观、地域文化、休闲娱乐、社会效益等融为一体。不少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受益,尤其是小流域和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更是成为惠民生的亮点。无论是“丹治”小流域、中小河流、农田基建、水保生态、安全饮水等基础性工程,还是小水电站、渔业养殖等经济效益类工程,都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和质量、提高群众收入等发挥了巨大作用。

  山外青山楼外楼,商洛水务争上游。商洛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卫说,“水利振兴杯”竞赛及观摩考评活动,不仅加快了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还是对全市水利工程的一次大检阅,更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保障”。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