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建立智慧体系 打造精品景区
柞水生态旅游步入快车道
http://www.slrbs.com  2016-04-14 09:08:07  三秦都市报

   

  “从今年起用2年时间,柞水将加快城区景区化、乡镇景点化、村居景观化进程,实现区域资源全面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拓展休闲式、体验式、度假式旅游新业态,全面满足外来游客深度体验和当地居民公共休闲的需求。年实现国内游客接待人数5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亿元以上。”这是4月11日柞水县委书记陈璇在该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动员大会上确立的目标。 
高起点 规划旅游产业园 
“柞水山清水秀,自然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尤其是营盘镇朱家湾村去年被评为全国首批‘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借此重点打造营盘生态旅游产业园、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凤凰古镇三大精品旅游景区很有现实意义。按照景城一体化的发展理念,全县9个乡镇也要以景点建设要求形成风格迥异的景区,形成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旅游新格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孝栓说。 
动员大会上,柞水明确了创建工作的五项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全域规划,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高起点、高标准,实现多规合一,用科学合理的规划来引领和指导全县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多样化 构建休闲体系 
近年来,柞水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旅游业与农林、文化的融合机制,并坚持高点规划、科学布局、多元统筹、产业融合,倾力打造出30多个旅游大项目,秦岭国际狩猎场、牛背梁空中索道、柞水峡谷第一漂等游乐项目已投入运营;九天山景区滑雪场、水上滑漂、岭南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水上餐厅等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牛背梁国家旅游度假区、飞越大秦岭高端游、凤凰古镇文化旅游开发、西川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等项目全面启动建设,柞水旅游产品正在步入全面丰富化和业态多样化。 
记者从此次会议上了解到,柞水县今后将形成集产业观光、农耕体验、摄影写生、休闲垂钓、生物探秘、养生康体、民居民俗、传统曲艺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旅游、生态旅游、岭南文化游旅游产品新集群,满足不同游客的消费需求。出行和住宿、购物环境将会大大改善,全县开通通往各主要景区景点的旅游专线,A级景区通车率100%,农村行政村通客运班车率达80%以上。 
优服务 加快数据化建设 
“在柞水游玩,4A级以上景区游客中心区域及三星级以上酒店均实现wifi全覆盖,逐步实现所有饭店、旅游乡村、景区等旅游企业无线宽带网络全覆盖,建设并推广旅游一卡通等刷卡无障碍支付工程。”柞水县旅游开发局局长赵绪文说。 
据赵绪文介绍,柞水县将尽快成立柞水县旅游委员会,设立公安旅游分局、市监旅游分局及旅游法庭,建设旅游投诉平台和旅游综合执法机制,探索成立柞水县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加快启动旅游数据中心建设,建立完整的智慧旅游政务管理系统;优化提升全域服务,推进服务信息化,突出服务个性化,推广服务标准化,进一步提升旅游业服务水平;加快实现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加快包装推出一批规模大、质量高的重点旅游项目,引进有实力、有品位、有经验的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本报记者袁锋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