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其中一家的小车车检费,从原来的200多元涨到420元,现降至360元
商洛三家车检机构同被罚 暴涨的车检费有所回落
http://www.slrbs.com  2016-04-14 09:26:48  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因涉嫌垄断涨价,商洛三家车检机构遭省物价局重罚。和这三家车检机构一起被处罚的,还有西安、杨凌的28家车检机构以及陕西省机动车车辆检测协会。
涉事车检机构按各自情况分别被罚

日前,华商报连续报道揭开车检涨价黑幕。4月13日,陕西省物价局就“去年年底全省31家机动车检测机构涉嫌垄断涨价一事处理结果”召开通报会,商洛三家车检机构和西安、杨凌的28家车检机构以及陕西省机动车车辆检测协会,共被罚款5769561元。其中,对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处以25万元罚款;对第一家主动报告有关情况并提供重要证据的机动车检测机构,依法免除处罚;对主动报告有关情况并提供重要证据,或者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的4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分别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3%的罚款;对其余26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分别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6-8%的罚款。
华商报记者获悉,涉嫌价格垄断的车检企业中,商洛3家为商洛鹤熊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商洛泛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洛南县宏安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去年12月31日,华商报记者曾走访这3家检测站,发现车检费都涨了不少。以小车为例,商洛鹤熊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从原来的200多元涨到420元;商洛泛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从原来的280元涨到420元;洛南县宏安车辆检测有限公司从原来的200多元涨到435元。

涨价后的价格有所回落
车检企业表示认罚

4月13日下午,商洛鹤熊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现在小车的车检费是360元,比涨价后降了一些,但相比原来的200多元车检费,还是算涨了。至于什么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商洛泛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现在小车(私家车)的车检费是360元,一个多月前降的,原来是420元。
“认罚,没有异议,以前确实不懂。”电话中,洛南县宏安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小车的车检费,最开始从200多元涨到435元,是因为他被协会叫过去开会,也不太懂法,就稀里糊涂的涨价了。4月12日,收到处罚通知,要被罚款2万多元,他没有异议。
该负责人称,其实在2月份,他们这里的车检费就从435元降到375元,是自己定的价位。“这次吸取教训,以后会诚信经营。”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