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韩勇在商洛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指出
创新扶贫措施 建设美丽乡村
http://www.slrbs.com  2016-04-15 10:01:48  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甘甜)围绕省政协专题常委会协商议题,4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韩勇在商洛调研扶贫工作时指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扶贫思路和措施,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确保实现真扶贫、扶真贫、早脱贫。

  四月的商洛,商山青,丹江绿。韩勇一行先后深入山阳县、商州区、丹凤县和商南县,全面调研当地扶贫开发、建设美丽乡村等情况。在山阳县漫川关镇前店子村,他详细考察“漫川人家”产业扶贫开发项目,对引入人才和资本,带动当地农民掌握一技之能、实现脱贫致富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走访周立珠、方英琴等脱贫示范户时,他仔细询问脱贫途径、经营及收入状况并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农村脱贫致富步伐、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创新实践,要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农民专业技术和文明素质的培训,切实做到既实现脱贫、又保持生态环境的优美。

  在丹凤县竹林关镇,韩勇考察了美丽乡村和江北新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他说,要用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移民搬迁、精准扶贫和生态保护,依托当地自然人文资源,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努力打造独具地方特色、富有现代气息的扶贫文化品牌,通过发展多种业态,切实使山区贫困农民实现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韩勇在调研中对随行的商洛市县领导说,扶贫移民搬迁、建设美丽乡村是民生大事、百年大计,一定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系统思维,长远筹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带领群众在新的条件下艰苦创业、奋发图强,从根本上摆脱穷根,使其能全面够格进入小康。

  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等陪同调研。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