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构建“精准帮扶”工作体系 探索“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建设
全省工会“精准帮扶”工作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商洛市山阳县召开
http://www.slrbs.com  2016-04-18 10:16:11  陕西工人报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树红、副主席王宏兵,商洛市总工会主席李选良等在山阳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检查工作。王荣金摄

  本报讯(记者兰增干)4月15日,全省工会“精准帮扶”工作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商洛市山阳县召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树红,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兵,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选良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县工会的主席及部分区县职工援助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实地参观了山阳县职工服务中心和山阳县总工会帮扶的高坝店镇双寨村农民工养蜂示范基地后,举行了会议交流。山阳县总工会、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渭南市白水县总工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宏兵安排部署了2016年帮扶工作,省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主任冯勇就2015年全省工会帮扶工作作了简要回顾。

  周树红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工会系统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指出,我省有600多万农民工,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困难职工包括农民工解困脱困工作,有利于更好地引导他们积极支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十三五”规划作出新贡献。

  周树红强调,今年是工会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按照全总要求,省总正在研究制定改革方案,并已完成第一步阶段性改革任务。构建以“精准帮扶”困难职工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是工会改革必须坚持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强化问题导向,着重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三服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周树红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开展和不断创新“四季送”活动,借工会改革契机,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拓展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站点服务功能,推动政策帮扶、制度保障,发展职工互助项目,推行普惠性服务。探索“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建设,鼓励志愿者行动,为职工提供多样化、全方位服务。

  王宏兵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把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放在第一位,积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中劳动力需求的新变化。配合政府不断夯实就业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同时要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为核心,强化培训促就业。要通过提升技能培训和转岗培训,使他们早日就业。要因地制宜,适应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在创新培训形式、拓展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效果上下功夫。着力拓展农民工发展的层次和空间,努力推动返乡农民工实现就业和创业。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