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当事人视频记录“商谈”过程
洛南信合中街分社主任竟然让借款人替人还贷
http://www.slrbs.com  2016-04-18 10:20:23  陕西工人报

   商洛市洛南县房地产开发商张文按照正常手续,采取房产抵押的形式,从洛南县信合中街分社贷款300万元,但令人不解的是,洛南信合中街分社主任黄某,多次做张文的工作,让其给他的“对手”——在法院起诉他的原告陈某代缴信合贷款63万元。

  张文无法抵挡,便在“商谈”过程中,将整个过程用手机拍录下来,并将视频和反映材料,递交给洛南信用联社上级主管部门讨要被强行划拨给他人的贷款,并追究违规经办人的责任。洛南信合干部竟让被告给原告还贷

  “我实在想不通,我在洛南信用合作社用正常手续贷款300万元,并得到洛南信合领导的批准,但是承办具体放贷的洛南信合中街分社主任黄某,在我拿到贷款之前,却让我替他人还贷,我不同意,可等贷款下来,我账面上的300万元,有63万元已经被提前扣除。”当事人张文至今也搞不明白,农村信用合作社就是农村银行,并不是法院,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利,可洛南信合中街分社凭啥让他替人还债,而且那人还是把他告上法庭的陈某。

  据记者了解,当事人张文是洛南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法人,作为洛南一个楼盘开发商的他和承建人陈某因为拖欠项目工程款发生纠纷,法院正在审理中。为了资金周转,他以房屋抵押的形式,先后向洛南信合借款300万元,本来一切正常,但是在办理借贷过程中,经办方洛南信合中街分社主任黄某多次做他的工作,让他替陈某归还63万的贷款,他实在推辞不过,只能用手机视频记录下来。

  随后,记者在张文提供的长达32分钟,显示日期为2016年1月29日的视频中看到张文和黄某的对话。张文认为,要还款他可以直接归还给洛南信用社,但不能给对手陈某,黄某为了让张文认同,劝说张文只要答应他的条件,在以后的贷款中可以为他提供方便,并表示如果陈某官司打输了,他自己担保把给陈某的63万元要回来。当事人已将所掌握的证据向有关部门反映

  当事人张文的贷款被洛南信合干部划到了陈某名下,按说陈某应该满意才是,可记者就此事采访陈某时,不料,陈某也是一肚子苦水。原来,陈某也从洛南信合贷了一大笔款项,由于几个月没有还贷款利息,被洛南信合视为“不良贷款”,洛南信合中街分社为了资金周转,让正在和他打官司的张文替他还贷,而实际上他拿到的只是一张领条,钱已经被信合中街分社扣除。

  陈某说:“我和张文打官司,法院判多少我拿多少,和洛南信合没有任何关系,他们这样做,我认为并不合适。”

  不过,记者在洛南信合采访时,洛南信合的法律顾问老赵却说,扣除张文的贷款还给陈某,是经过张文和陈某两人同意的,他们有张文的委托人的签名,另外洛南法院判决张文败诉,责令支付陈某的欠款。当记者要求查看委托人所签的协议时,却遭到对方的婉拒。对于黄某涉嫌违规违纪问题,洛南信合张副主任说,经过洛南县信合调查,黄某在给张文放贷和还贷给陈某过程中,并无过错。

  对于洛南信合的说法,当事人张文感到非常气愤,他说这完全是捏造事实,他没有委托任何人和洛南信合签订替陈某还63万贷款的还款协议,也没有答应用自己的贷款给陈某还贷,并表示他愿意为此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目前,当事人张文已将掌握的证据向洛南信合的上级部门反映,要求洛南信合归还自己的63万贷款,同时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

  潇阳本报记者 郝振宇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