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春节高速仍施行免费政策 出细则免拥堵

春节高速仍施行免费政策

2012-11-26 10:43:44

来源:

  今年国庆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次实施,由此带来了高速路拥堵等问题,不禁让人们对新政的继续实行产生担忧。昨天,交通运输部明确,春节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并要求各地在春节前制定规范的管理细则。

  在昨天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表示,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春节期间将继续实行,但要加强管理并提供更好的出行信息的服务。

  在管理方面,何建中提出,各地要制定相对规范的管理办法和措施,在节假日之前出台具体的管理措施。主要包括收费站的交通组织、交通引导,标志、标牌的设置,以及收费站的交通指挥、服务保障、信息报送和传递等。要探索更好的收费管理模式,使得免费与收费的车辆都能顺畅通过收费站。针对部分免费和收费车辆在收费站前乱并线、混行的现象,何建中要求在各大收费站加大人手,对于车辆进行分类管理和积极地疏导,避免收费站出现拥堵。

  在加强信息服务方面,何建中强调,要加强对路况信息的发布,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包括出行以后选择相对合理的线路,尽量避开拥堵时段和拥堵线路。交通部将加强对路网运行状态的监测,加强部省两级公路路网中心的联动,在目前现有的交通信息板上加大加密交通信息的发布,并将及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发布信息。

  何建中表示,从“十一”黄金周运行情况来看,车辆剐蹭和碰擦事故也是导致交通拥堵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因此相关部门将加大印发行车安全以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手册,在各大收费站和服务区发放,提醒民众安全出行。

  据统计,今年国庆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次实施后,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65.4亿元。(京华时报)

  • 相关阅读
  • 春节小客车高速免费将完善各项措施

    11月22日,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将继续实施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时间:11-23
  • 小客车春节高速通行继续免费 各地制定应对措施

      明年春节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昨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地在春节前要制定出台“高速路免费”具体管理办法和措施,并对收费站实施分级、车辆实施...

    时间:11-23
  • 周星驰新片《西游降魔篇》春节档上映

      11月17日至11月19日,华谊兄弟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3款周星驰作品发布会的预热海报,只强调了“周星驰作品”和“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级大片”,一时间引人围观遐想。11月20日,这部“...

    时间:11-21
  • 温州开出干部酒驾处罚细则:最高可双开

      党员干部酒驾,情节有轻有重,将分别受到怎样的党政纪处分呢?近日,温州市纪委开出了一份内容细致的处分办法,根据4种不同的情形给予相应的处分,最严重的可开除党政公职。  昨天,据温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时间:11-16
  • 我省自学考试课程免考新修订细则公布

    我省自学考试办公室11月12日公布新修订的《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免考相应课程。 ...

    时间:11-13
  • 交通部:十一长假高速路免费政策首战告捷

      7日,今年中秋连国庆8天长假收官,新华社记者在各地、民航、铁路、公路等一线采访,汇总来的数字可以作为“最长黄金周”的一次盘点。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2012年中秋、国庆假日八天里,中国民...

    时间:10-08
  • 高速免费细则还在挤牙膏 损失200亿说法引争议

      免费通行细则还在挤牙膏?  半个月后的中秋国庆长假,全国小型车辆将首次被免除高速公路通行费。9月12日,河北、湖南、内蒙古、四川等多个省、自治区实施细则已相继公布。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相关人士透露,预计...

    时间:09-17
  • 报道称尚无省份明确高速公路节日免费通行细则

      中秋节,全国小型车辆将迎来首个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通行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仍没有任何一个省份明确出台机场高速是否免费等相关细节措施。与此同时,部分路桥公司抵触情绪依旧,福建省一...

    时间:09-12
  • 西藏推行城镇学前教育免费政策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西藏启动实施城镇学前教育免费政策,加上之前已实行农牧区学前教育、城乡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免费政策,西藏全面实现了15年免费教育,即学前3年、小学6年、...

    时间:09-07
  • 采用新模式 广州正式出台实行限牌细则

      7月31日,广州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冼伟雄宣布《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正式发布,并就我市试行中小客车总...

    时间:08-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