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暗访北京4S店:长安铃木 免费检测有差异

暗访北京4S店:长安铃木 免费检测有差异

2013-10-14 11:57:08

来源:新京报

  李继:有10年售后服务工作经历,期间获得第五届、第八届华晨汽车售后比武大赛服务管理三等奖。

  上周三,国庆长假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记者一行在华晨鑫利宝4S店售后服务经理的陪同下,分别对两家长安铃木4S店暗访。暗访过程中发现两家店在人文关怀方面有些差异。

  暗访时间:10月9日

  使用车辆:长安铃木天语SX4

  随行专家:

  华晨鑫利宝4S店售后服务经理李继

  世纪群飞店 免费检测付费才告知结果

  上午,记者在售后服务专家的陪同下来到了长安铃木世纪群飞4S店。自行驶入维修区域后,服务顾问告知:“在本店做免费检测,如查出问题,告知车主结果将收取一定费用,如不缴纳相关费用将不告知所查出的问题”。该店客户休息区设置在二楼,没有专门服务人员,相对空间显得较为孤立,如需找工作人员需要下到一楼。

  ■ 售后经理看售后

  “免费检测服务矛盾”

  李继:由于节后客户做保养较集中,所以最初进入该店后没有专人引导可以理解,但该店的免费检测服务较为矛盾,在不收费的前提下不告知检测结果,这并不是挽留客户的唯一途径。为了吸引新客户以及保留老客户,在服务上应做得更加人性化。

  北方新兴丽泽桥店 服务贴心

  从上一家4S店出来后,记者一行来到了长安铃木北方新兴丽泽桥4S店。环检流程服务顾问较为细致,包括车胎的划痕都会指出。由于正值店庆期间,除常规免费检测项目外还有6项专业检测,查出问题是否处理由车主在检测后的单据上做出确认。随后服务顾问告诉车主,在检测完毕后会直接将车辆清洗干净。休息区提供饮品、免费上网、WIFI,墙上挂有“维修速度看板”,自己车辆的检修状况可以较为直观地展现在客户面前。

  ■ 售后经理看售后

  “检测为客户着想”

  李继:环检环节细致,检修中途可以做到及时电话沟通,征求车主意见,小问题均可免费解决,很为客户着想。(采写、摄影/记者 李沐航)

  • 相关阅读
  • 泰兴市征兵百名监督员明察暗访正风气

      江苏省泰兴市在今年夏秋季征兵中,建立廉洁征兵军地协作机制,聘请100名军地监督员渗透在征兵工作各个环节,并抽调精干人员组成3个军地暗访督察组奔赴各征兵点。  为使军地协作机制落到实处,该市公布了17部举...

    时间:08-27
  • 大学生暗访二手车黑市 欲出“自行车防盗秘笈”

      刚刚结束为期八天调研的天津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张明振一整天都在思索一个问题:“我们真像大爷大妈们说的,大学生就该好好读书,社会上的事别管,也管不了吗?”尽管如此,张明振和他的同学仍然觉得他们...

    时间:08-21
  • 柞水纪委“暗访”干部作风动真格

      商洛日报讯(张溢)最近,柞水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发了一个新闻短片——《敢于“亮丑”、不怕“揭丑”,才能彻底清除“丑陋”》,将县纪委在暗访纪律作风时拍摄的干部上网...

    时间:07-04
  • 记者暗访广东沐足店:增加培训打飞机等动作

      顺德杏坛一沐足店为招徕生意,从7月1日起在某些保健项目上增加“打飞机”、“大腿推”等服务,多名技师指其“逼良为娼”。昨日南都记者暗访该店,一位负责培训的技师证实已有了色...

    时间:07-03
  • 春节记者暗访:西安周边公车出行明显减少

      阅读提示:节前的今年第一次省政府常务会上通过的《陕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中,严厉禁止非公务使用车辆,要求除特种、值班车辆外,节假日公务车封存或停驶。春节七天长假,记者发现西安城区及周边的公车私用现...

    时间:02-20
  • 记者暗访:中介72万卖北京户口 称在人社局有人脉

      郑州“房妹”全家都是双户口、借此坐拥29套房产。陕西“房姐”除了拥有10亿元房产外,居然至少拥有4个户口……“房妹”、“房姐”们利用户籍管理漏洞,虚构...

    时间:01-25
  • 救助站否认捆绑围殴暗访记者 不准离开系对其保护

      流浪老人为何被束缚在冰冷的担架上?暗访记者在长沙救助站到底经历了什么?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工作程序上有无违规行为……  今天,长沙市救助站就《一个记者的“恐怖救助”之旅》做出情况...

    时间:01-10
  • 媒体暗访假牙黑加工厂:涂抹鞋油增亮

     中华口腔医学会2010年对外发布的数据称,我国55岁以上人群中,26%为活动义齿(假牙)佩戴者。  义齿属于医疗器械,因为要植入患者口腔中,原本应精密生产、严格消毒。  近日,新京报记者获得线索,北京通州区一...

    时间:11-26
  • 团伙假冒公安厅暗访人员娱乐场开罚单

      他们从东北来到福清,冒充警察敲诈,第一天“开工”就被识破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叶兴旺)6月6日晚9时许,在福清市音西街道一娱乐场所,突然闯进了两名“省公安厅暗...

    时间:06-08
  • 暗访京城家具市场 行家支招辨别实木家具

    近年来,自然环保、古朴大方的实木家具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也因此成为了家具市场的宠儿。...

    时间:06-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