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预估前3季度盈利增两倍 长安汽车全年业绩存变数

预估前3季度盈利增两倍 长安汽车全年业绩存变数

2013-10-15 09:32:50

来源:证券日报

    与去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净利润同比下降15.88%,股价跌至5元左右相比。10月14日,长安汽车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显得非常惊人,公司预计1月-9月盈利22.31亿元-23.31亿元,同比增长195.45%-208.69%。

    基于此,截至10月14日,6个月以内共有33家机构对长安汽车2013年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13年净利润32.9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8.02%,2013年每股收益0.71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9.03%。

    三季度业绩大增

    对于今年的整车上市企业来说,民营企业长城汽车与国有企业长安汽车无疑让所有股民疯狂,相比去年同期,长城股价上涨近2.6倍,长安股价上涨2.4倍,其中长安汽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与自主品牌销量都好于市场预期,极大的拉高了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去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销售达1415697辆,增长13.3%,但同期实现净利仅7.55亿元,同比降15.88%,主要由于乘用车销量增长乏力,以及长安福特二工厂投产、长安铃木二工厂动工等大型项目投资,合资企业引起的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根据长安汽车10月9日和10月14日发布的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长安汽车销售汽车153.2万辆,同比增长22.8%,其中长安本部、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2.2%、67.2%和-30.9%,盈利22.31亿元-23.31亿元,同比增长195.45%-208.69%。

    公告提到,前三季度销量增长惊人主要是由于长安福特新车型翼虎、翼博、新蒙迪欧投产上市,成为公司新的盈利贡献点,投资收益大幅增加,致使公司报告期业绩大幅度增长。

    业绩或存变数

    记者发现,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旗下自主品牌汽车、长安福特销量都出现大幅度增长,而长安马自达在9月也实现销量反转,同比出现64%大幅增长。

    中信建投汽车分析师陈政认为,今年长安福特和长安汽车本部销量超预期,特别是8月底上市的新蒙迪欧快速接近万辆销售级别大幅超出我们预期,目前主力车型逸动供需平衡、CS35供应仍偏紧张,两款产品已确立在8万级别自主轿车、SUV销量的领先地位。

    另外,此前一直萎靡不振的长安马自达,9月销量出现高增长因去年同期低基数及CX-5销量贡献(3000辆-4000辆),目前CX-5终端订单良好,2.5L车型在10月量产上市,预计销量将很快达到5000辆左右。

    除中信建投外,另有12家机构建议买入长安汽车,最高预测15.6元,最低预测10.24元,平均预测价格13.12元。

    但长安汽车未来业绩也存在变数,长安标致雪铁龙(简称长安PSA)业绩今年四季度将并入长安汽车,由于前期巨额投入与亏损将拉低公司全年盈利水平,另外营业成本的增加也将影响到公司今年的业绩。

  • 相关阅读
  • 预估前3季度盈利增两倍 长安汽车全年业绩存变数

    与去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净利润同比下降15.88%,股价跌至5元左右相比。基于此,截至10月14日,6个月以内共有33家机构对长安汽车2013年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13年净利润32.9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8.02%,2013年每股收益0.71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9.03%。...

    时间:10-15
  • ST宏盛公告自相矛盾 重仓基金预估四跌停

      5月27日晚间,ST宏盛[-4.98% 资金 研报](600817.SH)发布公告对山西天然气重组停止一事进行了说明。在公告中ST宏盛称,在重组预案披露后,公司对于山西天然气方面的相关工作具体进度“一概不知”,对方...

    时间:06-03
  • ST宏盛公告自相矛盾 重仓基金预估四跌停

      5月27日晚间,ST宏盛[0.00% 资金 研报](600817.SH)发布公告对山西天然气重组停止一事进行了说明。在公告中ST宏盛称,在重组预案披露后,公司对于山西天然气方面的相关工作具体进度“一概不知”,对方只...

    时间:05-29
  • 美媒预估西太霸权遭挑战 反对卷入中日岛屿争端

      “未来20年内,中美在军事能力上的差距将不断缩小,日益增强的工业实力使中国有能力在其近海海域挑战美国军事霸权。”这是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原定3日推出的中国军力报告得出的结论。它昨天被美国...

    时间:05-03
  • 76克拉大钻石将被拍卖 预估价1500万美元(组图)

     据外媒13日报道,一颗重达76.02克拉的钻石将在瑞士日内瓦进行拍卖,预估价格在1500万美元左右。  据悉,克里斯蒂拍卖行将于11月13日拍卖具有400年历史的名钻—“约瑟夫大公”钻石。拍卖行行长...

    时间:10-15
  • 伍佰6月台北小巨蛋开唱 预估时长将达4小时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教父级摇滚乐团伍佰&China Blue将于6月在台北小巨蛋开唱,由于主题是表现音乐和艺术感,伍佰自掏腰包500万台币(约130万港元)拍微电影《我在哪里》配合演出,当晚会演绎55首歌,伍佰和团员...

    时间:05-24
  • Lady Gaga全球巡演11个月 预估将吸金3亿美金

      据台湾媒体报道,女神Lady Gaga在日本琦玉超级体育馆,办3场“天生完美演唱会”,13日唱完最终场,共计10.5万人朝圣,票房至少吸5.8亿台币。演唱会周边商品也卖得很好,每场皆有超过9000名粉丝抢购,最...

    时间:05-15
  • 汇丰PMI10月预估值创5个月以来新高

      汇丰中国昨日发布10月PMI指数初值。数据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创出5个月来最高,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低于50的走势,该数据上升至荣枯分水岭50线上,显示中国制造业增速有所回暖。  分析指出,宏观经济...

    时间:10-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