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没开车驾照被偷9分 分数买卖黑市猖獗

没开车驾照被偷9分 分数买卖黑市猖獗

2013-10-21 08:51:14

来源:广州日报

  梁先生在车管所“群众来访登记表上”,写明驾照被莫名扣分的情况。

  梁先生莫名背上3单违章记录 疑被盗用身份“顶包”

  市民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一件“怪事”:在大广高速留下超速违章记录,他却不知道大广高速在哪里;身背粤S(东莞)和粤F(韶关)牌车辆的违章记录,他也没碰过韶关和东莞牌的车。领驾照后便没碰过方向盘,可偏“赶”在到期前5天,梁先生的驾照在5分钟内被偷9分。

  在本人到场和持身份证原件等层层规定下,他仍被冒充开通网上车管所;在对方车牌和电话号码等线索齐全的情况下,他苦候两个月仍等不来真相。

  梁先生担心,因手持驾照却不开车,自己的“僵尸驾照”已被不法之徒列作偷分“顶包”的目标。

  文/图 记者何道岚

  9分疑云 没开车:却“违章”3次

  梁先生说,眼看驾照在两天后就要到期,8月14日,借着陪朋友到广州豪贤路的越秀区车管所处理违章记录的机会,他也顺道查询了一下换证手续。可一查吓一跳,他发现自己的驾照下竟平添了3单交通违章记录。车管所人员向梁先生出示了违章记录的电脑页面。记者从他现场抓拍留证的画面中看到,由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供的记录登记表列明了3起违章的详细信息,处理机关均为该支队机动大队。

  3起交通违章分别发生在今年的2月23日、3月24日及5月1日。违章地点有两个,第一起在大广高速,后两起在广州环城高速。车牌号分别为粤FHM728、粤S8526X、粤S 2A453,粤F是韶关牌,粤S是东莞牌。梁先生则表示:“我不知道大广高速在哪里,更从来没有碰过韶关和东莞的车,也没有那里的司机朋友。”

  3起交通违章的违法行为一栏均显示为“1352”,“意思是超速”,扣3分,罚款150元。以3月24日在广州环城高速的违章为例,违法内容为“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该路段“限制速度每小时80公里”,而“实测速度每小时94公里”。

  “不在乎罚款,纯粹是冲着分数而来。”梁先生指着罚款一栏说,3起违章均已通过银行缴费,经办人是网上车管所。

  没办理:

  却“开通”了网上车管所

  “原来全是通过网上操作,就能一把偷掉我9分。”据越秀区车管所经办人员查实,梁先生驾照里的3起违章都是通过网上车管所办理。“这就更冤了,我根本没开通过网上车管所,连网上车管所是干什么的也不了解。”

  在岑村的广州市车管所,梁先生被告知,开通档案里显示的正是他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信息,唯一不同的是所登记的手机号码,“既不是我本人的,也不是我亲戚朋友的。”据悉,通过网上车管所办理违章记录,会有对应的验证短信发送至登记手机。因此,这看似有意而为的唯一信息差别,让梁先生始终蒙在鼓里。

  依照相关规定,开通网上车管所必须由本人携身份证和驾驶证原件到车管所大厅办理。梁先生表示,他没有丢失过身份证,驾照也一直放在家里,从来没有借给别人。对这样的结果,他感觉“不可思议”。

  • 相关阅读
  • 幼儿园家长会八成爸爸没开过 孩子:爸爸是赚钱的

    “爸爸去哪儿”真人秀节目引发热议,扬子晚报记者调查南京“普通爸爸”的育儿情况林志颖和儿子小小志。...

    时间:10-16
  • 足协辟谣:没发过选帅通知 东亚杯总结会还没开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足协已于7月29日发出了选聘国家队临时主教练的通知,将于8月5日进行教练员选聘会议,最终选出临时主教练。不过足协相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并未发出该通知。  “7月2...

    时间:08-02
  • 高考还没开始楹联PK已上演 专业人士点评学校对联

    高考近在咫尺,家长和考生都沉浸在紧张和等待之中。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一些对联在高考前一两天悄悄驻守在考点大门口。 不仅祝福考生考出好成绩,也展示着学校的文学、对联功底。业内人士笑言,高考还没开始...

    时间:06-05
  • 陈道明:我没开过手机,十年中永远是信息台

    工作中的陈道明 眼下,由陈道明、王志文主演的电视剧《手机》(电影版 电视版)正在热播,陈道明日前做客北京台一档节目,解读剧中人物。正如剧中的经典台词为观众津津乐道,曾被季羡林先生称赞其学识可以胜任...

    时间:05-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