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优信戴琨:三方共赢 携手进入二手车新零售时代

优信戴琨:三方共赢 携手进入二手车新零售时代

2017-07-10 17:4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昨天,一年一度的CUCA中国二手车大会在武汉拉开帷幕。回首2017年上半年,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可谓大事不断,融资、入局、战略调整,各家平台纷纷亮剑。人们一方面感慨二手车行业又将恢复高歌猛进的势头,另一方面又对行业的高速发展展开了思考。而在此次大会上,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关于行业“共赢发展”的主题宣讲,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

  三方共赢,共享行业发展机遇

  恰恰契合了此次CUCA中国二手车大会的主题“立新逐势 共享融通”,戴琨指出,二手车行业发展至今,如何实现共赢发展成为了行业的普遍思考。而就此问题,戴琨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共赢不应仅是一个简单的口号,而应该是一个思路,应该是一个企业设立的商业模式,更应该是具体的产品和具体的服务所体现出的终极结果。

  以优信为例,从诞生之初,优信就一直秉承着优信、车商、消费者三方共赢的经营理念。在与车商的合作中,优信一直致力于让车商的库存周转速度更快、销售价格更好、经营收益更高、经营质量更高,因此行业认为优信与车商实现了共赢发展。

  而在传统的二手车交易链条中,又因为优信的加入,不仅产生了更多让消费者和车商同时获益的服务,而且也产生了更多的选择——不仅让消费者购买时选择更多,同时也让车商的生意能够更加宽泛,最终实现三方共赢,共享行业发展机遇。

  共赢的核心:更多服务,更多选择

  在会上,戴琨同时指出,在建立了合作共赢的观念之外,二手车平台如何在实现共赢过程中扮演好自身角色也非常重要。而优信二手车就是从消费者服务与消费者选择两个层面完善了优信倡导的共赢合作机制。

  在消费者服务层面,优信在与车商合作的基础上,在车辆交付前推出“优信认证”——优信通过全国超过3000位的检测评估师,每年对超过300万台车进行无重大事故损伤、双重检测、158项检测等检验,确保消费者购买放心。而在车辆交付后,优信也推出了30天包退,1年或2万公里保修的售后服务,不仅给消费者带来更放心的购物体验,同时也帮助车商更容易达成交易。

  在消费者选择层面,一方面优信通过加大广告投入以吸纳更多车源,另一方面优信深挖消费者痛点,创造性的推出了“全国直购”的业务模式,通过协调全国车源来满足不同地域消费者的需求。

  据戴琨介绍,二手车作为非标准化的大宗商品,在全国范围内一直存在着严重的供需不均,有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人均可供选择的二手车源量,大约是三四五线城市的10倍。而受限于二手车跨区域物流长期居高不下的成本,以及繁冗的手续、滞后的车况保障等问题,尽管全国平均有60%的消费者接受异地购车,异地购车却难以得到长足发展,既限制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也限制了车商的发展。

  戴琨指出,消费者的需求不应该被压抑,车商的生意也不应该被限制。基于优信拍在过去几年中对物流网络的积累,优信将打造全国式的流通网络。在未来,优信将打造一个能够支持全国100城对200城的物流线路布局,建设20个中心仓及上百个中转仓,不仅实现全国车源的全国性供给,优信更会提供检测、过户、运输、售后等一站式整合服务,优信的全国直购业务将在车源、服务两个层次同时满足消费者需求,彻底解决车源供需不均的难题。

  在宣讲的最后,戴琨指出,优信的行业责任是产业链增值。2020年中国要交易两千万台二手车,比今天成长一倍。未来属于大供应链体系,大流通体系,而车商+消费者+优信的平台,希望能够在二手车大流通时代起到良好的“三方共赢”的示范效应,与车商、消费者携手进入二手车新零售时代。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