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无人驾驶澳洲遇难题:袋鼠走路“画风”太怪异

无人驾驶澳洲遇难题:袋鼠走路“画风”太怪异

2017-07-10 17:42:26

来源:科技日报

  无人驾驶技术日趋成熟,但是目前在测试中还是遇到了诸多的难题。瑞典汽车公司沃尔沃(Volvo)的无人驾驶汽车在进入澳大利亚的时候就碰到了麻烦。澳大利亚独有的动物袋鼠其独特的运动方式就让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难以判断。

  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判断人的运动轨迹,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去研究人如何走路,还会研究不同高矮胖瘦、穿着不同的人物模型。对于动物也是如此,目前许多大型的行动迟缓能够威胁行车安全的动物大多已经建立了模型,比方说麋鹿、驯鹿等大型动物。

  但是袋鼠这种动物的行进方式与人跟其它的动物都不一样。它们行动“飘忽不定”,“当袋鼠跳起时,自动驾驶的汽车会以为它离得很远,当它落地时,又会以为它离得很近”。由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距系统以地面为参照点,所以无法准确判断袋鼠与汽车之间的距离。

  而且更让人沮丧的是,由于袋鼠独特的外形,不仅无人驾驶的汽车躲避它不容易,甚至想要准确的识别袋鼠都很困难。无论是路边坐着的、站着的、弹跳中的袋鼠,他们的体态各不相同,这就促使汽车公司进一步优化自己的大型动物探测软件系统。

  沃尔沃技术人员目前在澳大利亚一个自然保护区已经花了一年半研究袋鼠的体貌特征,但至今仍未找到让无人驾驶汽车识别袋鼠的标准。

  袋鼠一直是交通隐患,据报道,澳大利亚近九成汽车与动物相撞交通事故由袋鼠造成。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