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新车除甲醛方法,5个小妙招让甲醛去无踪

2019-08-13 11:00:30

来源:

  大家辛辛苦苦攒了钱,买了车,本可以在亲戚、同事面前潇洒一把,但新车内饰的气味实在令人无法忍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目前常见的几种消除异味的方法,希望能帮得上你。

  首先给大家说明一下,新买来的车有异味那是在所难免的,因为在汽车生产过程中会用到大量的皮革、塑料、胶黏剂等材料,这些材料在自然状态下或多或少会散发含有甲醛、丙酮、苯系物等有毒有害气体。

一、减少异味来源

  撕掉所有塑料保护膜。塑料保护膜本身就会产生异味,车内装饰被塑料保护膜覆盖着,那其中的异味就更加无法尽快的散发出去。

  车内装饰不宜过早。很多朋友买了新车就像买新手机一样急着安装各种软件,小编建议各位车主买到新车后不要过早装饰,因为新车的椅垫、脚垫等皮质类的产品也会产生异味,所以买了新车最好放置一段时间,等异味散发出去后再进行装饰。

  选用质量好环保佳的装饰品。一分价钱一分货,车都买了,想对爱车进行装饰的朋友就不要在乎这点“小钱”了。

二、清除现有异味

1、高温暴晒,多加通风

  学过物理的朋友都知道,温度越高,分子更活动,流动速度更快,所以这种方法可以让车内的异味和流动的空气进行稀释,使得车内的异味排除车外,车外的新鲜空气进入车内,好处是这种方法是最直接最快捷而且零成本。

2、车内放置活性炭包

  我们都知道活性炭包具有吸附功能,能有效的对异味、甲醛进行祛除,效果显著。这种方法的好处是方便、快捷。注意【活性炭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暴晒,叶广泥相对更安全效果更好】。购买吸附类材料要选择有安全无二次污染的产品。

3、车内放置蔬菜和水果

  小编推荐大家可以选择柚子、菠萝、橘子、柠檬之类的水果,这些水果也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而且还能改善车内的空气。

4、车载净化器

  效果虽好,但性价比不高,而且还要定期更换。

5、食醋

  如果有车主有一段时间不用车,可以将食醋倒入一个小盆内放置在车内合适位置,也能有效减少现有异味。

  以上就是小编为各位车主整理几种减少车内异味的发放,你都记住了吗?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