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陕西锌业公司综合回收车间党支部
党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
http://www.slrbs.com  2016-08-31 08:39:41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程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陕西锌业公司综合回收车间党支部针对车间组合成立时间短、任务重、工作场地分散、人员构成复杂的实际,结合车间各项生产任务指标,突出立足岗位作贡献,有效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各项任务完成。
  为积极配合公司减员增效工作,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义务献工”活动,党员及工段级以上生产管理人员每天下基层劳动1小时,帮助岗位职工清理现场和渣料,转运辅材,包装产品,抢修管道,整修花园,根据劳动时间和劳动热情积分,每月小结,表扬先进,激励后进。目前共组织车间党员、干部参加义务劳动200余人次,工段干部自行义务劳动80人次,劳动达到700多小时,有效缓解了减员后劳动力不足的矛盾。
  车间党支部实行重点工作“挂牌销号”,每周将重点工作挂牌,明确工作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具体责任人、督办人,落实一个销号一个,通过3个月的挂牌销号,使车间党员职工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车间党支部着重在“做”字上下功夫,以“生产明星、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为载体,通过量化考核、积分排名,每月评选4个明星班组,每季度评选两个明星工段长、1个党员示范岗,对当选的先进个人进行奖励,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同时积极开展车间设备管理活动,制定了《设备绩效管理制度》,每人每月拿出200元工资进行绩效考核,截至目前,车间党员岗位没有发生一例安全责任事故,两次被公司评为设备综合管理标杆单位。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调动了职工积极性。上半年车间指标完成率达90%。通过创新工艺,车间镉的生产成本较上年同期降低了4000多元;铟的单位生产成本降低近50万元,有效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