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温易贷:网贷投资是否该挖掘“小而美”的P2P平台

2015-04-30 09:03:54 来源:

 目前,p2p行业处于即将被规整的前期阶段,出现很多因行业规范不足而有的跑路事件。这会给很多的投资者造成一个错觉,认为投资找大平台才有安全保障,常常为了一个大平台的标挤破脑袋,而对小平台的标不敢问津。那么,那些人数较少的小平台就真的不靠谱吗?我们就一定要在大平台这一棵树上吊死,而不愿去挖掘“小而美”的p2p平台吗?

温易贷:网贷投资是否该挖掘“小而美”的p2p平台?.jpg

其实不然,“小而美”的平台也是足以使你关注的。那么何为“小而美”的平台呢?“小而美”,顾名思义,“小”是指平台规模不大,但对于待收控制得很严格,“美”是指业务真实,风控体系健全的平台。此类平台的特点是成交量低,满标速度慢。这些“小而美”的平台并非不好,而是他们风险意识较强,不敢盲目扩张,从风控、贷前贷后的流程管理上,都做得很到位。

监管层早在去年提出的P2P监管十大原则中就提及了“P2P必须坚持小额化”,随后又再次明确对融资金额上限设定限制的要求。P2p”小而美“的模式也将在政策的推动下成为一种大趋势。有业内人士预测,P2P行业未来会出现几个比较大的平台,其他会有一些非常细分领域的“小而美”平台。这些平台对某一细分领域非常了解,有相应的资源,这种类型的P2P平台是非常有前途的。而且我也认为服务小微的普惠金融本身就意味着分散化的生态体系。

既然如此,投资者就应该多挖掘“小而美”的平台。温州永嘉地带的唯一网贷平台——温易贷(.zgwyd)就是一个不错的“小而美“平台。它完全符合其特色,对于需要贷款的客户,平台有非常严格的进件标准,比如无实物(车、房、设备或原材料等)抵押不贷、欠别人钱且未还清的不贷等等;满足进件标准,接下来就要对借款人的借款用途、还款来源等进行考察,也是风控的核心;目前侧重于做实物抵押,为客户资金安全更添一层保护。

“小而美”的平台值得你的青睐,既然确定了应该挖掘它们,就勇敢的加入它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