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外媒:欧洲央行降息不及预期 欧股大跌欧元急涨

外媒:欧洲央行降息不及预期 欧股大跌欧元急涨

2015-12-04 14:2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4日报道称,正值美国准备加息之际,欧洲中央银行正如普遍预期,宣布了新一轮的宽松货币政策,包括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负0.300%,原本是负0.200%。这个下调幅度低于市场预期,欧洲股市应声猛力回跌。

  欧洲央行也宣布维持其他利率不变,基准利率维持在0.050%。该央行总裁德拉吉也宣布,把每月600亿欧元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延长至2017年,并同意购买欧元面值的地方和区域公债。量化宽松规模因此从总计至少1.1万亿欧元扩大到至少1.5万亿欧元。

  分析师指出,由于市场之前预期下调超过10个基点,因此欧洲股市主要的蓝筹股指数应声猛力回跌,在新加坡时间晚上9时45分时已跌逾3%,原先一度涨幅达1.32%。至于资产购买计划,也没有如市场预期的延长并提高至每月750亿欧元。

  在这之前,市场专注期待的其实是究竟德拉吉给市场的惊喜有多大。但也有一定的防范或顾虑。资产管理公司Anthilia Capital在米兰的基金经理塞尔萨莱认为,如果不是惊喜而是失望,市场恐将“大力调整”。

  伦敦现货金价昨晚应声急速回涨0.4%至1057.59美元,昨日一度跌0.7%;欧元兑美元汇率急速回涨1.8%至1.0803美元,此前一日一度跌0.9%;新元兑美元汇率则回涨0.7%至1美元兑1.4025新元,此前一日一度跌0.9%。

  欧美政策分化加大

  荷兰银行(ABN Amro)在阿姆斯特丹的宏观研究主管尼克·库尼斯(Nick Kounis)说:“市场预期的下调幅度比这更大,因此10个基点的降幅整体上让人失望。”他指投资者可能寄望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提示这是系列措施的第一炮,以及量化宽松力度会加大。

  随着欧洲央行进一步减息的宣布,欧美的政策分化已如预期加大。之前,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周三在华盛顿的讲话显示,她对美国经济情况深具信心,并已做好加息准备。欧元兑美元汇率因此一度跌至今年4月中以来最低的1.0550美元,金价则跌至近六年低位的每安士1045.85美元。

  报道称,若美国果真采取九年来的第一次加息,欧洲央行将被动地处于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道防线。

  在美国华盛顿的投资银行家Evercore ISI的副主席克里斯南·古哈在消息宣布之前说:“就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来说,我们认为欧洲央行现在正从美联储那里接手,成为全球央行之中的主要‘风险管理者’。”他认为这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

欧元对美元走势。

  

  • 相关阅读
  • 杰茜牧场丰富高端奶市场 增加消费者可选择行

      双旦是牛奶消费的一个旺季,现在大家选择礼品更加注重健康和品质。像我们超市里,辉山乳业生产的杰茜牧场有机奶就特别走俏,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比较新颖的高端产品,其采用的利乐峰包装也较为时尚。”某超市...

    时间:12-07
  • 唯品会周年庆精选各国尖货 全方位升级购物体验

      如今,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电商市场,唯品会一直坚持自己的特色和差异化发展,以“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正品特卖体验,用不到7年的时间迅速积累超过1亿优质会员,获得了1万多家品牌合作商的青...

    时间:12-05
  • 北京七成城市用水来自南水北调 惠及1100万人

      记者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了解到,截至12月3日,北京市累计收南水北调来水8.12亿立方米,占城区供水量70%。  为缓解北方缺水问题,南水北调工程于2002年开建。中线工程从亚洲最大人工淡水湖丹江口水库出发,经...

    时间:12-04
  • 若干区域金融改革方案研制中 涉绿色金融等领域

    按照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起草了《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

    时间:12-04
  • 数据显示:养老服务刚需敌不过孩子教育需求

    今天上午,复旦大学家庭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副教授沈奕斐代表中心发布了《社会转型期的上海家庭需求调查研究》报告。...

    时间:12-04
  • 前10个月广东卖地收入超收29亿

    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

    时间:12-04
  • 央行:将稳妥有序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邢毓静表示,首先,最新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中明确提到了今后会稳妥有序的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的方向没有变。...

    时间:12-04
  • 富游网“虎鲸”出水,引发新浪潮

    富游网成立于2015年5月,以纯净旅游为核心、发扬特色旅游为己任、做中国最会玩的网站为目标!让“会旅游、上富游“的口号响遍全国。平台以在线旅游电商的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让更多的游客可以通过平台找...

    时间:12-04
  • 邢毓静谈人民币加入SDR:未来将坚持浮动汇率制度

    陆磊认为,人民币加入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人民币是否符合SDR的技术标准的一个认可,也是对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一个肯定。...

    时间:12-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