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P2P大考频遇难题,91快车明确主线,轻松应对

2015-12-11 13:05:00 来源:

 临近年关,这边厢,伴随投资者资金回笼,用户提现、烧钱获客,年末“资金大考”考验平台;而那边,行业炸雷声震,深度拷问行业信誉;融资借贷利率持续走低,“行业资产荒”逐渐蔓延……行业大考难点重重,全面考验平台应对实力。上线一年余以来,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的91快车面对大考,仍旧保持平稳应对态度,用明确的发展策略面对此次行业大考。

91快车CEO邓图东表示,无论是政府监管的介入,还是相关指导政策出台,亦或是网贷行业的风波不断,不管这些对P2P带来是好还是坏的影响,对于一个平台而言,这些其实都是周遭环境的变化,不断提升平台的适应力和竞争力,才是保证平台在行业风云变幻中始终岿然无畏的关键所在。

综合分析91快车一年多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91快车始终坚持一条清晰的发展主线——发展中持续扎稳根基,不断创新,坚持中介本质基础上注重服务质量。91快车CEO邓图东说,“无论是处于行业平顺期,还是面对大考,按照这条主线进行的平台发展,其实也就是对平台适应力和竞争力的发展和提升。”

扎稳根基,以不变应万变

树有根,方能不断接近蓝天;人有根,才能安心追逐远方;同样的,平台有根,才能不断迎接行业的万千变化。平台的根,即平台的本质。作为舶来品,虽然P2P在进入中国市场后有多样的演变,但究其本质,仍旧是金融信息服务中介。不自融,杜绝假标,不设资金池,不为借贷方提供担保,信息透明公开,是91快车坚持本质定位的具体表现。

而说到底,符合这些本质的基本要求,也就是符合了平台的合规性,守在政策红线内,才是平台自由的基本前提。

创新升级,紧跟行业发展新趋势

创新是企业不断蓬勃发展的动力所在,P2P平台同样如此,具备互联网和金融双重属性,91快车将互联网思维和金融有效融合,双项创新。

互联网技术创新。互联网信息传播由PC端蔓延至移动端,91快车适时推出金融理财APP,实现随时随地、移动理财。此外,91快车重视界面用户体验,根据平台用户体验效果反馈,结合界面操作“安全、方便、快捷”的要求,91快车不断进行页面调整,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互联网金融体验。

产品和战略创新。

从该平台上线至今,在保证投资收益率基本稳定的情况下(91快车年利率集中在8%—15%),91快车理财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并且不定期推出福利优厚的理财活动,在创新产品和创新活动的调动下,平台用户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和参与度。

当网贷行业逐渐趋于饱和,寻求发展战略创新调整是平台的必行之路。91快车率先开始在业内进行细分发展,逐渐形成以汽车抵押借贷为基础的市场细分发展,并逐渐寻求在汽车领域的延伸发展,响应“互联网+”的新思路,慢慢打造标签鲜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注重服务,坚持以用户为发展中心

不以规模论成败,专注提升金融服务品质。以用户的利益为发展宗旨,91快车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安全、专业、高效、诚信的金融信息中介平台。紧抓安全,创建稳健的风控体系,保障投资安全,本息保障计划、第三方担保、阳光保险,是91快车的三重保障措施,信息透明披露制度,保证用户了解融资项目和资金流转过程,专业、诚信。

在91快车CEO邓图东看来,现阶段面临大考的平台,加之监管细则尚未最终落地,切忌惊慌失去方向,甚至越界踩红线,确立明确的发展主线,确保平台有足够的适应力和竞争力去面对现在和未知的考验,才是平台在大考面前最有利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