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中外知名企业入蜀抢滩 四川“吸金”逾五千亿元

2016-04-12 16:57: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中外知名企业入蜀抢滩 四川“吸金”逾五千亿元】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2日在成都举办。经过前期的深入对接与洽谈,本次活动中各方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68个,投资总额为5001.46亿元人民币。

  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2日在成都举办。经过前期的深入对接与洽谈,本次活动中各方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68个,投资总额为5001.46亿元人民币。

  “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有效对接促进了一批重大投资合作项目,已成为四川与中外企业的‘合作之窗’、‘共赢之窗’。”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2014和2015年举办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748个,投资总额1.48万亿元人民币,目前签约项目履约率超过90%、开工率超过80%。

  根据四川官方公布的数据,在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四川有针对性地推出合作投资项目2334个,涉及投资总额31767.76亿元人民币。

  超过3万亿元的财富“蛋糕”,包括电子信息、钒钛稀土、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96个,节能环保装备、航空与燃机、现代物流、养老健康服务等高端成长型产业项目240个,吸引了45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入蜀抢滩。

  在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看来,四川是吉利新能源项目最重要的研发基地,未来吉利还将加大在川投资力度,进一步研发高科技新能源自动驾驶产品。“吉利计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到总销量的90%,四川的产业基础、投资环境让其成为吉利实现这一目标的要地。”

  “相较于中国沿海地区,四川是一个西部内陆省份,但从整个世界格局来看,四川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窗口。”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介绍说,此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吸引了上百名侨商参加,其中不乏熟悉中外文化、勇于创新创业的侨界青年,他们会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发现不一样的侨商在西部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本届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还将举办“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推进会”、“2016侨界青年西部论剑”等活动。(完)

  • 相关阅读
  • 国开行:未来5年拟投入1.5万亿支持脱贫攻坚

    【国开行:未来5年拟投入1.5万亿支持脱贫攻坚】国开行今日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披露,未来5年为脱贫攻坚提供1.5万亿融资支持,其中2016年发放扶贫开发贷款1500亿元。(证券时报网)  国开行今日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

    时间:04-12
  • 国开行加强扶贫金融 1.5万亿融资计划启动

    4月12日,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副总裁、评审三局局长孟亚平在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国开行正组建扶贫金融事业部,将按照“政策支撑、市场运作、专项管理、单独核算、保本微利”的原则,对扶贫开发工作实...

    时间:04-12
  • 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泛美开发银行第57届理事会年会

    【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泛美开发银行第57届理事会年会】 4月9-10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团出席了在巴哈马拿骚举行的泛美开发银行第57届理事会年会。会议期间,周小川行长会见了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在双方见...

    时间:04-12
  • 财政部国税总局介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有关情况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邀请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有关情况。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

    时间:04-12
  •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草案发布 将激发市场活力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国家发改委网站最新发布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关于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草案(试点版)的通知。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国家发改委网站最新发布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关于印...

    时间:04-12
  • 福建安溪启动民企“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

    【福建安溪启动民企“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福建安溪县12日启动民营企业“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力争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途径,用2年时间,帮扶1000个左右的贫困群众加快脱...

    时间:04-12
  • 发改委再次“按兵不动” 成品油价格调整“六连停”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迎来了“六连停”。 今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鉴于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

    时间:04-12
  • 财政部:营改增后央地分税存量不变 不动产抵扣对房价影响不大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周二(4月12日)在国新办召开的“营改增”吹风会上表示,目前财政部正在研究增值税中央地方划分过渡办法,新增不动产纳入抵扣对商业地产房价影响不大,中国要减并增值税税率,启动增值税立法,继...

    时间:04-12
  • 民生证券朱振鑫:从债转股看中国式去杠杆结局

    【民生证券朱振鑫:从债转股看中国式去杠杆结局】债务从企业到银行,从银行到资产管理公司,从资产管理公司到政府,再从政府到央行。每一步的目的都是为了消化,但大部分只是转移而已。所以,央行充当最后贷款人可能...

    时间:04-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