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洪涝灾害致我国直接经济损失114亿元

洪涝灾害致我国直接经济损失114亿元

2016-05-25 09:06:0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陈晨24日从国家防总、水利部在京召开的防汛抗旱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当前我国浙江、福建、江西等14省(区、市)748万人遭受洪涝灾害、因灾死亡74人(其中福建泰宁滑坡泥石流死亡35人)、失踪12人,紧急转移32.34万人,有456.5千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14.01亿元。与2000年以来同期均值相比,受灾面积、受灾人口分别偏少17%、11%,死亡人口、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偏多17%、101%。

  国家防办督察专员张家团介绍说,今年入汛以来,我国暴雨强度大,全国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两成左右。南方超警河流多、江河水量大,湖南湘江、江西赣江、广东北江、广西桂江、福建闽江等118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为近5年以来同期最多;长江来水量偏多四至五成,长江、淮河、西江、太湖等江河水位较常年偏高0.32米至3.71米,其中长江中下游干流及鄱阳湖、洞庭湖水位均高于1998年同期,但均低于警戒水位。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