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风车理财获“2016年度最受信赖第三方理财服务平台”

2017-03-03 13:11:37

来源:网易新闻

 近日,专注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知名研究机构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细分行业——P2P理财发展报告(节选)》,风车理财凭借其独创的FRAS风险评估体系,以及作为中立第三方平台切实解决P2P理财用户在投资过程中关心的重点问题的服务,获得大量调研用户关注及信赖,并获评“2016年度最受信赖第三方理财服务平台”。

  

 

 

 

  (内容来源: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报告)

  报告指出,受监管政策影响,2016年国内市场P2P平台数量増势减缓,而问题平台数量在不断上升,行业洗牌格局加剧,优胜劣汰趋势明显。与此同时,P2P理财的成交规模和投资人数却未受行业影响,两项指标均在稳步上升,表明P2P理财在大众投资者当中的认知程度和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P2P平台投资人数达487.6万人,环比增长率为8.1%。中国P2P成交量规模达6823亿元,环比增长率达21.6%。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报告)

  在调研样本中,大部分P2P投资者对于行业的政策以及趋势变化有一定的感知,其关心的主要问题也围绕在平台风险和投资安全上,主要包括平台的背景实力是否强大、风控体系是否成熟、业务结构是否合理等多个方面,收益率高低仅列投资者关心关心问题的第八位。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报告)

  根据调研结果和对受访人群的统计,投资者在进行P2P理财过程中对中立的第三方平台较为关注和依赖,主要原因是看重其在风险评估上的专业能力以及所提供第三方服务和功能。其中,风车理财凭借其自主研发的FRAS风险评估体系以及所提供的分散投资等相关服务,获得了“2016年度最受信赖第三方理财服务平台”奖项。

  

 

 

 

  据了解,风车理财FRAS风险评估体系包括了6大角度、32个维度、100余个评估点,主要集中在对平台的背景实力、业务模式、风控体系、产品特性、运营能力和IT技术等方面的评估上,以资深专业风控团队对平台的独立现场尽职调查和非现场尽职调查情况为基础,再通过SWOT分析和模型比对从优势、劣势、机会、风险四大方面对平台进行定性评估,最终形成平台评级及平台简报供投资者进行参考。其主要服务内容对于投资者在调研过程中关心的问题以及更为专业的考察事项均有详细的覆盖,为投资者选择优质P2P平台提供了有力参考和判断依据,能够切实解决P2P理财用户在投资过程中关心的重点问题。

  此外,在风车理财所提供的甄选服务里,其接入规则是在提出入驻申请的数百家P2P平台中,依据FRAS体系的评估结果只允许综合评级在B级以上的平台入驻,C、D、E级平台均无法入驻。截至报告发布,风车理财所展示的20余家甄选平台运营状况表现良好,目前未出现一家问题平台。

  对此,风车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很欣慰风车理财能够得到大量投资者的信任和喜爱,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是对风车理财既往专业服务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继续提升第三方理财服务工作的鞭策。作为第三方平台,风车理财所提供的所有服务都不是代替投资者去做决定,而是为投资者在决策过程中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维度和依据。未来,我们将会不断加强辅助决策的功能和服务,希望能够在专业角度上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财,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