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互融宝:监管时期挣扎的除了网贷平台,还有羊毛党

2017-08-24 17:23:49

来源:新浪网

能够让网贷平台又爱又恨的,第一个能想到的肯定是羊毛党。在P2P行业发展的这些年,可以说几乎每家平台都或多或少遭遇过羊毛党的造访,有的轻风拂过,有的吐血被薅,这是网贷行业发展的特有现象。而到今天,羊毛党们的这条小富之径走的还那么潇洒吗?“平台监管整改力度日益增强,这不仅仅影响着网贷平台的发展,对于羊毛党的影响也愈发明显,特别是羊头们,他们的利润已经越来越微薄了。”互融宝运营总监荀勇对笔者说到。

已经持续了一年之久的网贷行业整改工作仍然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而网贷行业强大的监管整改力度深深影响了P2P平台的运营模式,很多平台都在为着能够更加合规化而在做着不断的优化和升级。减少运营成本,降息标的额度,运营思路和运营模式趋于保守,活动力度减小,活动规则一再限制,平台降息等等动作,都让羊毛党们越来越难以从中挖掘到好上手的利头。

最近,一位网贷行业的资深羊头对笔者说到,他有打算退出羊头圈,笔者问其原因,他表示在如今这样的网贷行业大环境之下,羊头已经很不好做了,加上监管政策落地实施,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他们这些人能够赚到的利润已经远远不及从前了。

在目前成为羊头仍然还是有利可图的前提条件下,越来越多的羊头想要退出羊头圈,原因或许可以从大方向上来具体分析。

首先,行业政策波澜起伏,大手笔投入逐渐减少。这其实可以理解为是一种政策风险,因为国家不断出台的监管政策,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人甚至是资深投资人开始持观望态度。加上整改期间,不断有平台暴雷事件出现,很多原先的大型平台都纷纷倒下,这就更加导致了信任危机的出现,投资人对平台的信任度降低了,自然就不敢将太多的资金投入其中,而一旦投资的资金量变少了,相对应的羊头所能拿到的返现利润也就减少了。

其次就是平台深知羊毛套路,附加条件不断提升。其实说起薅羊毛,大部分薅的都是新手标项目,所以哪怕新出现的小平台,投资人心里有底,加上投资时间不长,薅一轮就散场也不是太担心。可那毕竟是从前了,现在的网贷平台都深知羊毛们的套路和心态,所以给出的游戏规则也从单单的新手标逐渐附带上需要投资规定数额的,规定期限的等等要求。如此一来,很多投资小白会在仔细斟酌之下选择放弃或者浅尝即止,不愿更多投入。

再者还有羊毛行业窝里斗的现象也不可小视。“由于平台降息等原因,投资人的投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被削弱了,而想要获得更多投资人的投资金额,羊头们自身的竞争早已经白热化了。”互融宝总经理刘宗才对笔者说到。的确,对于很多投资人而言,谁的返利高,就选择谁,“你给我补贴,我就选你,就是这么现实。”

那么羊头们相继退场,对于网贷行业来说是好是坏呢?

“从长远来说我觉得是好事。虽然羊毛锐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平台获客成本继续增大,让行业活力有所下降,但是等到整改完成之后,我相信网贷平台会有更好的发展,毕竟作为平台的运营者,我是更愿意将利好回馈给我们互融宝的真诚用户而不是一批又一批的羊毛党的。”互融宝总经理刘宗才对笔者说到。

P2P行业从来不缺少羊毛党的存在,运营者每做一次活动,都在尽量给忠实用户最大利好和防止被羊毛党见缝插针从中获利这两者之间反复挣扎,而更多时候,可以说,“被薅总是防不胜防,尤其是像我们互融宝这种已经发展较为成熟的P2P平台,我们不需要靠着羊毛来拉动新客流量,可更多时候我们只能被动接受这样的非善意流量数据爆表事件。”

平台发展不停歇,羊毛战斗又一轮!监管整改仍在继续,最终会形成什么样的行业大环境,我们都在拭目以待。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