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报告:新零售对企业售后服务提出更高要求

报告:新零售对企业售后服务提出更高要求

2017-09-18 17: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刘长忠)17日发布的“2017中国企业售后服务发展报告——新零售业态下的售后服务”称,新零售对企业的售后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准确、更适合、更敏捷、更聪明、更人性化和更舒适,以及更有效和更具有参考价值的服务评价。

资料图:电商仓库。孙权 摄资料图:电商仓库。孙权 摄

  这份报告是当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发布会暨服务认证发展论坛”上发布的。

  报告说,新零售是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报告统计显示,电商总体好评率超90%,但不同行业差别明显,比如家用电器类商品好评率相对较高,为97.11%;网购差评三大高频主题:客服沟通、物流、退换货。差评绝对数量最多的是手机、电脑类商品,且差评集中分布在最近两年,与其产品的丰富度和高销量相关,各类商品的差评的时间分布呈现由远期到近期越来越多的基本特征。

  报告指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消费体验,而非单纯的低价格,所以“降价促销”有风险,使用不当可能导致差评增多;商家诚信问题依旧凸显,售假、欺骗现象频现,仍需继续加强监管。

  在市场投诉方面,投诉热点集中化与投诉种类多样化并存。一方面,食品药品安全、汽车及维修、家电质量及维修等传统热门领域,投诉热度不减;另一方面,预付款式消费、网约车服务等领域,成为新的热点,投诉种类趋于多样化。

  据悉,该报告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编制。(完)

  • 相关阅读
  • 白拿iPhone8?渥金、PPmoney、银豆网等借势开展送iphone8活动

    9月1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在Apple Park乔布斯剧院举行了新品发布会,iphone8、iphone8plus和 iPhone X 同时问世。这一次苹果直接跳过了往年的 S 增强系列,直接推出了 iPhone 8/8 Plus和...

    时间:09-22
  • 云创通手机为什么这么火?“一双手做遍天下生意”的秘密?

    说到云创通推广手机,真的可以用大家常说的那句“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来形容,自从2015年云创通首次亮相“云创通创客营销智能手机”以来,很多手机行业者纷纷效仿各自推出的自己的同类产品...

    时间:09-22
  • 全球最著名十大进口运动户外儿童自行车品牌排行榜

    把小孩子培养成优秀的人,需要父母在方方面面尽心打造。时下在中国很多父母盲目给孩子购买电子益智玩具,其实作为儿童玩具里的巨无霸的儿童自行车在国外更为流行,因为儿童自行车在智力开发的同时更能促进孩子的肢体...

    时间:09-22
  • 九月迎新生入学季 “碰呗”加速拓展好友圈

      作为大学第一课,军训不仅让新入学的98、99年的学子们感受了烈日和汗水的热情欢迎,同时也迅速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在经历军训后,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又有怎样的憧憬和期待呢?对此,移动社交APP易信展开了一项关...

    时间:09-22
  • 中国方程式大奖赛上海站速马力Smart Life车队何子健夺冠

      9月17日下午进行的2017乐虎中国方程式大奖赛第十二回合(以下简称乐虎CFGP)采用全倒序发车。根据第十一回合的成绩,17号好顺车队车手都业廷从杆位发车格出发。来自Solarone车队的19号车手陈冠军,由于受到上一回合...

    时间:09-22
  • 产业扶贫在淮滨,日月昌集团实力打脸非法集资谣言

    近年来,日月昌集团的迅猛发展,资本版图的不断扩张,品牌和产品更多地接触到了广大民众,引起了业界同行的更多关注,甚至戴上了“非法集资”、“传销”的帽子,然而,真金不怕火炼,身正不怕影...

    时间:09-21
  • 侣乐康产品热销的背后,是消费升级和健康生活的大趋势

    侣乐康品牌自创立以来,健康绿色的纯草本植物产品打入中国市场,短短的时间,让侣乐康标杆式的销售服务,获得广大客户对品牌与产品的追捧与好评,成为线上平台、线下实体的大健康产品品牌不二之选。并被评为CCTV央视...

    时间:09-21
  • 劣质山寨碳纤维自行车市场中国泛滥成灾价格低于八千须慎购

    喜爱自行车运动的朋友,对“碳纤维自行车”这种运用了高科技材料的新型单车一定不陌生。碳纤维材料本身的特点是重量轻,钢性强,因此是制造运动高级自行车的理想材料。车身重量的减轻可以有效降低骑行...

    时间:09-21
  • 刷我滴卡|走,果果依带你畅游泰国!

    刷我滴卡|走,果果依带你畅游泰国! 摘要:9月8日,果果依团队开启 了泰国之旅。带上果果依果蔬纤维,泰国的热情淳朴遇上马拉西亚的天然果蔬,开启了一段不同寻常的火花碰撞。 泰国是东南亚国家是...

    时间:09-21
  • 李河君的风口时刻

    都说企业家需要有远见卓识,才能站得高,看得远。但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你不仅需要对历史规律有准确的把握,也要有对未来趋势做出正确判断的独到眼光,这样才能提前布局,运筹帷幄。更重要的是,当遭遇质疑和挫...

    时间:09-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