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寺库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成高端生活服务第一股

寺库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成高端生活服务第一股

2017-09-25 17: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21点22分(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9时22分),中国领先的高端生活服务平台寺库公司敲响纳斯达克交易市场开市钟,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SECO”。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和法国巴黎银行担任寺库首次公开发行的主承销商。

  寺库此次公开募股以每股13美元发行8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按照13美元的发行价格计算,寺库此次发行1.1亿美元,在此基础上结合来自两家基石投资者: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商之一的碧桂园集团和马来西亚著名的基础设施建设集团YTL集团的3000万美元融资,融资总金额超1.4亿美元。寺库成功登陆美股市场,成为继阿里巴巴后时隔整整36个月在美上市的首个电商股,亦成为国内首个成功上市的“高端生活服务平台”公司。

  据悉,寺库开盘价格在13美元,处于定价范围11.5-13.5美元中间,这一方面得益于市场对于寺库基于用户口碑和服务体验构建的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模式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国际资本对于中国及全球市场未来高端生活消费潜力的看好。

  寺库于2008年成立,截至2017年6月30日注册用户数量已达1510万,2016年活跃用户约为30万;在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GMV为19.246亿元人民币(2.839亿美元),2016年GMV为34.702亿元人民币(5.119亿美元)。目前SKU超过30万,覆盖3000个国际和本土品牌,包括全球知名品牌范思哲、TOD`S、菲拉格慕等。寺库平均每单销售额超过3500元人民币(516.3美元)。

  国际知名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数据报告显示,在中国高端消费和服务市场,寺库占据了25%的市场份额,而在亚洲区域的该市场,寺库以15%的市场份额成为亚洲第一。随着寺库此次纳斯达克成功上市,高端生活服务行业第一股的诞生,标志着这一行业格局初定,并进入到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表示,由于新兴高购买力人群激增,中国高端消费服务市场过去几年经历了快速增长。而在贯穿中国未来10年的消费升级大趋势下,中高端及以上的商品和服务消费将持续上升,消费者更追求有品质的生活。未来5年,以品质为核心的新型消费增长将超过40%,影响到6亿人口的规模,这也为寺库的未来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寺库希望能够抓住这一巨大行业机会,加快布局,满足这些追求生活品质,追求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人群,成长为用户满意的 “高端生活服务平台”平台。

  寺库从2011年获得首轮IDG资本的投资开始,共经历5轮累计超过1亿美元的融资,股东还包括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日本盘古基金、德国贝塔斯曼基金、法国Ventech基金,以及法国欧尚家族基金、WJ Capital等。

  寺库披露此次上市募资的主要用途将用于和更多品牌直接合作、市场推广、开设更多线下体验中心、提升供应链和全球仓储物流体系、提升IT技术水平,以及潜在的并购资金需求。

  李日学还表示,寺库希望在引领高端消费线上线下融合的基础上,通过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以实体门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为核心,开拓更多的新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服务,实现平台模式的进一步升级。同时,在大众消费市场愈趋个性化的今天,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通过个性化定制等方式,给用户提供独特、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选择。在以上两个布局的基础上,李日学表示,将帮助高端消费“回国”,以及进一步开展国际化,把中国的精品反向输出到海外,服务海外消费者,将中国文化、中国精品、中国企业带给世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