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专家预测: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人才需求或超百万

专家预测: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人才需求或超百万

2017-09-25 17:07:03

来源:钱江晚报

  专家预测:

  网络安全人才

  到2022年中国缺百万

  第四届“问鼎杯”全国大学生网络

  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备受关注

  作为2017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戏之一,第四届“问鼎杯”全国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暨网络空间安全论坛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校师生参与和关注。

  9月23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网络空间安全论坛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们,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话题:如何破解信息安全“人才荒”。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伍军表示,信息安全人才连续几年一直被列为最急需的人才之一,“到2022年,信息安全人才需求可能超过百万。”而根据第三方调查的另一组数据显示:2016届大学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排名居首的专业是信息安全。

  一方面是人才缺口巨大,一方面社会需求量剧增。如何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信息安全人才,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就在今年浙江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网信办专门与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两所高校签署备忘录,足见对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的重视。

  就在网络信息安全论坛举行的当天,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另外一间教室里,正在进行着第四届“问鼎杯”全国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的总决赛。

  这次比赛吸引了24个省份130多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鏖战,最终南京邮电大学获得特等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学院获一等奖。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浙江保密学院执行院长吴铤说,学校也在摸索“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过去10多年,我们学院累计培养了1000多名信息安全人才,其中也有不少人进入了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著名企业以及金融、公安等领域。”

  本报记者 蓝震 通讯员 陈南松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