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金融危机爆发十年来中国进口额增加5815亿美元

金融危机爆发十年来中国进口额增加5815亿美元

2017-09-28 16:5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8日在北京称,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进口额增加了5815亿美元,占全球增量近20%。

资料图:民众在超市选购进口商品。 张云 摄资料图:民众在超市选购进口商品。 张云 摄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进口占全球份额约十分之一,成为全球贸易复苏的重要力量。2016年中国进口关税和环节税合计1.54万亿元,占全国税收收入的23.4%;外贸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达1.8亿左右,相当于全国每五个就业者就有一个从事外贸相关行业。

  出口方面,2016年中国出口国际市场份额已从2011年的10.4%上升至13.2%。同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中国出口比重达27.7%,比2011年提高3.8个百分点;发展中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占出口比重达45.6%,比2011年提高3.1个百分点。

  高峰称,中国外贸企业创新能力、品牌建设和营销能力正不断增强,具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自主营销渠道和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效益的产品出口增速高于传统商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也快速增长,成为出口新的增长点。

  高峰表示,今后中国将继续扩大进口,推动对外贸易平衡发展,办好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妥善应对各种贸易摩擦。(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