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河北“双创双服”活动显成效 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速

河北“双创双服”活动显成效 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速

2018-06-06 1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6月5日电 (房现玉 李茜)5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马宇骏透露,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速,2017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79家,新增数量是2013年至2016年四年新增数量之和。

  当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晓龙说,河北省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活动(即“双创双服”活动)成效逐步显现,主要体现为精准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创新创业迈出新步伐,民心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新举措。

  马宇骏称,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高级形式,也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会同财税部门深入实施后备培育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得到快速发展。2017年河北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79家,新增数量是2013年至2016年四年新增数量之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达到3174家,减免所得税57.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优惠政策享受面达到53.5%,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成为企业所得税各项优惠中减免税额最多、力度最大的政策。

  据马宇骏介绍,在“双创双服”活动中,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活力增强。目前,河北省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3500家,总数达到5.8万家,其中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680家。同时,孵化器加快布局。目前,河北省80%的县建立了孵化器或众创空间。孵化器数量达到151家;在孵企业4923家,累计毕业企业2585家,其中挂牌上市企业83家。河北省共有众创空间385家,在全国排第5位;其中国家级86家,在全国排第6位;入驻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1.2万个。

  党晓龙称,下一步,河北仍将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持续优化创新环境,继续深入研究突破性政策措施,并加强双创平台建设,对国家级、省级双创平台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遴选符合条件的平台项目给予专项资金支持等。(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