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穆迪:中国经济结构变化的加速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穆迪:中国经济结构变化的加速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2018-06-06 10:3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 姜煜)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5日发布《中国政府:中国经济结构变化的加速具有正面信用影响》报告,指中国正在显现出经济结构变化加速的迹象,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报告指出,经济结构变化加速如果能推动劳动力和资本资源的重新配置、引导信贷转向生产率增长较快的行业,中国政府的偿债能力将会提高,从而支持其信用质量。

山东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材于一体并配套齐全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为民营企业。公司坐落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西临204国道、同三高速公路,南距岚山港5公里、北距日照港35公里,铁路专用线与京沪线、京九线、陇海线等铁路干线接轨。2008年11月5日,山东钢铁与民营企业日照钢铁分别签订了重组意向书和尽职调查方案,由山东钢铁重组日照钢铁。近年来已分别与世界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澳大利亚力拓、BHP,巴西CVRD等签定了铁矿石进口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资料图:钢铁企业。 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报告称,在过去几年中,中国资源错配造成了信用挑战,钢铁、煤炭、铝和玻璃等行业已出现了过度投资和产能过剩状况,债务也相应上升,尤其是国企领域。过去投资的不当配置造成经济领域增量资本产出率持续上升,表明投资的经济回报低下。

  “不过,当前宏观经济层面投资回报率已停止下滑,这体现了中国经济结构变化的进展。从金融资源分配来看,有迹象表明民营企业继续降低杠杆,而国企负债比率升幅亦有走低迹象。同时,行业间资源配置的变化加快,并向附加值更高的领域转移。从制造业产品结构可以看出经济活动越发集中于增长潜力更大的高附加值行业,如汽车和电子设备制造”,报告说。

  报告认为,更迅速的生产率增长有助于中国实现更可持续的债务水平,待改革持续推进数年之后,这一具有正面信用影响的变化会更加明显。(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