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深圳开审全球最大冰毒案 所贩冰毒够服用200年

2010-03-25 14:50: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委托,依法对走私、制造毒品的全球最大冰毒案主角——香港5大毒枭进行终审宣判,宣布对5人执行死刑。

  听完判决香港冰王流眼泪

  此次被执行死刑的庄楚城,据称是“香港冰王”冰毒集团首脑。

  1996年8月,其伙同陈文艺(在逃)共同出资让林棋桐、李雪岚(均另案处理)在广西南宁市用化学合成方法制造固体冰毒5公斤。1996年8月至1997年5月,庄楚城出资港币约100万元,在南宁及玉林等地组织李品全等人制造出液体冰毒约500公斤,由伍其昌、丘秀中在惠州市新墟镇宝嘉印花厂加工成固体冰毒390公斤……直至2000年下半年,内地与香港警方采取联合行动,才摧毁了这个庞大的冰毒集团,并抓获40多名疑犯,其中有一半窍愀廴恕I钲诰较殖〔榛?7吨冰毒,价值约56亿港元。根据联合国禁毒委报告显示,这一数字是中国1999年全年截获毒品的总量,占当年世界毒品截获量的50%。此外,根据香港禁毒机构估算,这批冰毒足以让全香港“瘾君子”服用约200年。据此,该案被称为全球最大冰毒案。

  昨日,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庄楚城身穿白衬衣,其被带到庭上时首先微笑,看到记者镜头,伸舌头、挤眼睛做起鬼脸。但听完法院判决后,庄楚城则流下了眼泪。见庄楚城情绪难以控制,法警立即将庄楚城带离法庭。

  另4大毒枭庭上面无表情

  此外,被当庭处死的还有林鸿杰、郑锡泉、庄镇闻、郑荣昌等4名大毒枭。和庄楚城不同,这4名大毒枭在庭上面无表情,即便听到被判处死刑,4人仍表情平淡,情绪平静被法警押出法庭。

  走私、制造毒品犯林鸿杰,2000年2月中旬,租下东莞市横沥镇恒泉路198号一、二楼,带领许志强、庄镇闻、王松江等人制造固体冰毒,其中帮郑锡泉加工出125公斤,自行生产约200公斤。3月上旬,林鸿杰、曾运贵、王松江、许志强等人将该批自行生产的固体冰毒运至广州,交给庄楚城。与此同时,林鸿杰又租下石排镇浦心二路244、246号,先安排王桂全(在逃)在该处加工冰毒,又带领许志强、庄镇闻转移到该处继续加工。4月,林鸿杰又租下横沥镇一房,带领许志强、庄镇闻、王松江、黄良惠等人加工出600余公斤固体冰毒。

  走私、制造毒品犯郑锡泉,2000年2月中旬,租下了东莞市石排镇一厂房,并招揽了王振权、钟志权等人开始加工固体冰毒。同年2月底,提炼出约300公斤纯度较高的冰毒(称A油)交给林鸿杰加工成125公斤固体冰毒。2000年4月20日至5月中旬,郑锡泉伙同王振权、老方(真名不详,在逃)在郑锡泉自购的东莞市常平镇一别墅内,加工出100公斤固体冰毒。同年6月,郑锡泉、王振权、老方三人又在东江大道加工出208公斤固体冰毒,郑锡泉指使钟志权将该批固体冰毒亦运至别墅存放。

  走私、制造毒品犯庄镇闻,2000年2月中旬,在林鸿杰带领下伙同他人租下东莞市一房帮郑锡泉加工固体冰毒125公斤,自行生产固体冰毒约200公斤。4月又伙同他人加工出600余公斤固体冰毒。5月中旬庄镇闻又伙同他人将已提炼出的约300公斤B油(纯度较低的液体冰毒),加工成81公斤固体冰毒。2000年6月底庄镇闻还与黄良惠等人将固体冰毒388公斤运至陆丰甲子镇交给郑荣昌走私。

  走私毒品犯郑荣昌,2000年4月,找船家将郑锡泉的125公斤固体冰毒走私至菲律宾。同年6月底,郑荣昌与郑锡泉、黄鸿新等人协商,由其负责联系走私船只,每走私一公斤冰毒,曾运贵付7000元港币。曾运贵、王松江、许志强三人将固体冰毒338公斤运至陆丰甲子镇交给郑荣昌,曾运贵又支付了31.8万元的运费给郑荣昌。 (本报记者 丰雷)

  深圳岂容跨境毒贩任往来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通村客运实施意见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为促进全市通村客运发展,根据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通村客运的实施意见》(陕政发〔2009〕56号)精神,结合商洛实际,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充分认识发展通村...

    时间:03-25
  •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陕政函〔2009〕237号)精神,为了便于各县区、各部门及时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

    时间:03-25
  • 云南建水幼儿园教师针扎63名儿童获刑3年

      中广网建水3月24日消息 云南建水县人民法院今日依法公开宣判,针刺61名幼儿的被告人孙琪琪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同时判决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误工费,附带民事诉讼被告西...

    时间:03-25
  • 最高人民法院再次出台合同法司法解释

      最高人民法院5月12日出台《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应对金融危机、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重大举措。  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经济运行中出现...

    时间:03-25
  • 北大法学院举办法律硕士勤工助学专项助理第一次培训会

      3月23日上午9:30,“法律硕士勤工助学专项助理第一次培训会”在电教305举行。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法学院副院长龚文东,法学院教务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法律图书馆、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老师以及40名法律...

    时间:03-25
  • 格力空调诉广州市财政局案二审开庭

      被社会广泛关注的广州格力空调销售公司起诉广州市财政局采购行政复议不合理一案,今天(24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  缘起于投标落败  广州格力状告广州市财政局缘起于2008年。在广...

    时间:03-25
  • 国办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中国政府网24日播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对拓展体育发展空间,丰富群众体育生活,培养体育人才,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生活...

    时间:03-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