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江苏IT首富杨占勇欠债不还 被申请限制出境

2015-01-20 17: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市场经济本质上是信用经济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2013年11月14日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明确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相关工作操作规程。今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将被整合至被执行人的信用档案中,并以信用报告的形式向金融机构等单位提供,供有关单位在贷款等业务审核中予以衡量考虑。2014年12月31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江苏省严重失信黑名单社会公示管理办法(试行)》。快建立信用信息记录和征集制度。通过征信机构以多种方式征集、整合信用记录,使每一个法人乃至自然人的每一项信用行为都留下准确、可追溯的记录。三是加快建立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制度。通过搭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有序公开信用信息,实现地方、行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交换共享。

  信用建设是每一个自然人和法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材料显示,杨占勇为江苏当地知名企业家,社会职务颇多,目前担任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等职务。2014年胡润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江苏IT行业企业家中,杨占勇排名第一,资产显示为100亿元。

  

  上海仲裁委员会2014年11月26日作出的终局仲裁显示:一、第一被申请人杨占勇归还申请人江苏云峰物资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172万;以及利息人民币412,160元;支付申请人江苏云峰物资有限公司律师代理费人民币10万元。上述裁决注文中第一申请人杨占勇应付款项,应与裁决作出之日起10日内一次性支付江苏云峰物资有限公司,第二被申请人江苏集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第三被申请人江苏集群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被申请人杨占勇的债务承担连带偿还。

  

  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恶意不还江苏IT首富被申请限制出境

  在全国大力建设信用体系的环境下,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省政协委员杨占勇有经济能力履行,却恶意不履行仲裁决议,而被有关债权人申请强制执行,包括纳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

  推进社会信用联动管理使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

  不少学者认为,因为某个职能部门职权有限,无法从根本上对失信者产生有效威慑,特别是那些当老赖的失信人,他们把财产转移之后,娱乐灯红酒绿、吃喝一掷千金、出门高铁飞机、旅游境内境外,如果没有联合惩戒措施仅仅靠个别职能部门的单打独斗,不可能让老赖们主动履行义务。2014年6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中,就谈及推进纳税信用与其他社会信用联动管理,还特别提到要通过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多部门、跨地区信用奖惩联动,使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

  联合惩戒如同为失信者编织的高压电网,让失信者接受舆论的谴责、经济上的封锁、自由上的受限,以倒逼的力量,实实在在地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附江苏集群公司网站信息:

  2014年5月9日江苏集群与沛县人民政府签署“沛县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2014年6月江苏集群中标贵阳供电局智能计量平台项目。

  2014年7月江苏集群信息产业集团在与国内众多实力雄厚的一流电力信息化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南方电网A类智能计量平台项目。

  2014年5月29日下午,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调研南京市国资委,对江苏集群吉云公司研发的公有房产管理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4年青奥会在即,为全力做好青奥会气象服务工作,江苏集群联手江苏省气象局全国首推“指点天气”手机桌面软件。

  2014年8月18日,“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江苏集群信息产业集团以年营业收入147.3亿蝉联榜单,位居第276位。

  2014年9月11日至14日,继贵州六盘水市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考察江苏集群信息产业集团后,六盘水市经信委、城乡建设局、投资促进局三个部门再度莅临江苏集群信息产业集团,就智慧城市合作事宜考察洽谈。

  2014年9月30日,经过多次友好磋商,江苏集群与盐城市城南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署《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就盐城城南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微城市建设,以及信息消费项目建设展开合作,促进城南新区智慧产业的快速落地,加快“智慧城南”建设项目的步伐。

  2015年1月16日总投资人民币8.5亿元的江苏集群国际软件园主体1号楼封顶庆典圆满举行。

  

来源:http://tech.ce/news/201501/20/t20150120_43882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