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洛南检察院便民服务新举措 行贿档案查询“立等可取”

2015-08-06 17:22:54 来源:洛南政府网

   “行贿档案查询对企业来说现在可是一件大事,有时临时决定参与投标的项目就因为没有及时办好查询结果告知函而失去资格,不过这样的烦恼现在没有了!”日前,陕西省洛南县第四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刘福善在拿到查询结果后颇为感慨地说。

  自去年3月起,陕西省洛南县检察院在该院预防科专门设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点,做到了查询一站式服务,查询结果立等可取,深受单位和个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中,该院预防科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为了践行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精神,切实开展便民服务,建立了“当天申请——当即审核——当即查询”的快速办理机制,对于条件齐全、材料完备的查询业务,做到立即审查,当场出具告知函,确保当事人不误时、不误事。此外,该科还建立了法制宣传工作机制。查询时向查询企业和个人发放《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手册》,要求遵守招投标及工程建设领域的各项法律规定,把查询过程变成一个预防宣传过程。与此同时,还制定了《行贿档案查询工作服务细则》,规范检察官的工作服务行为,对参与重点工程、重大民生项目投标的企业可以上门服务。对遇技术故障等问题,无法当即查询的,则先行收取材料,查询后主动通知企业是否来领取结果,必要时亲自送结果上门,不让企业“麻烦”。

  截至目前,该院已查询和完成单位、个人查询500多次,切实做到了高效优质。(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