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洛南法院获得全市法院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洛南法院获得全市法院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2016-03-07 16:55:40

来源:

IMG_0540.jpg

  3月3日,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在商洛市中院召开,在总结回顾2015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的同时,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基层法院去年案件质量评估情况,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洛南法院去年案件质效评估综合指数以91.01分排名全市法院第一,目标责任制考核被评为全市法院优秀单位,这也是洛南法院连续第四年获得该荣誉。
  2015年,洛南法院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矛盾叠加、收案数量剧增、结案任务艰巨、司法改革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全市法院"1162" 工作思路,坚持"法官工作阵地前移、矛盾纠纷关口前置、便民服务措施前伸",狠抓执法办案、审判管理、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案件质效持续上升。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685件,审结和执行1612件,结案率为95.7%。收结案数与2014年的1086件和1010件分别上升55.2%和59.6%,各项审判指标均衡发展,质效考核再次名列全市第一;二是审判管理持续加强。坚持审判管理的各种有效举措,完善落实"月通报、季分析、半年推进、年终考核"管理机制,扎实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审判作风进一步改进,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被省高院授予司法规范化建设先进法院;三是司法公开进一步深化。继续开展审判工作"五进"和"征询旁听公民意见建议"活动,不断深化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应用,法律文书上网率列全省法院第一。在全市基层法院率先编写了《商洛审判》洛南法院专刊,编印《案例选编(二)》3000册向向全社会赠阅,我院"法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被省法院授予"新闻宣传优秀成果"奖。四是司法为民持续开展。进一步创新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规范完善了诉讼服务中心和人民法庭便民服务设施,拓展提升服务功能,全方位服务群众。建立困难救助、特殊群体服务和法律援助快捷绿色通道,减缓免诉讼费 91案21.82万元,发放执行救助款62万元。完善了法官工作室和驻村法官工作制度,发放驻村法官便民联系卡64000张,做到便民联系全覆盖。五是司法改革持续推进。主审法官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立案登记制全面实施,告状难问题已基本解决。青少年犯罪帮教机制已日趋完善,运行良好,受到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的充分肯定。行政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全面开展,被评为全省行政审判先进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正在探索中前行。七是自身建设持续强化。围绕"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中层干部模范带头、全体干警奋勇争先"的队伍建设总要求,抓住能力、作风、廉政三个重点,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和纪律作风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整体素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被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集体一等功。
  洛南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深知新的荣誉是新的起点,他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决心以实际行动为洛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洛南法院许晓菊供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