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洛南县第十六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通过县法院工作报告

2016-03-21 16:31:19 来源:

 

  洛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3月18日胜利闭幕。会议全票通过了洛南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彩喜作的工作报告。
  陈院长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5年工作。过去的一年,洛南法院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法官工作阵地前移、矛盾纠纷关口前置、便民服务措施前伸,全面开展审判执行等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685件,审结和执行1612件,结案率为95.7%,收结案比2014年的1086件和1010件分别上升了55.2%和59.6%。先后被评为全省行政审判工作、宣传调研工作、信息化工作、司法规范化建设先进法院。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位居全市法院第一,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优秀法院,被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集体一等功。
  报告中提出了2016年工作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法院院长会议和县委十八届九次全会部署以及县十六届六次人代会决议,以公正司法为核心,以司法为民为宗旨,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为洛南的经济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认为,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着力提高审判质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提出的2016年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
  会议要求,县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独立公正地履行审判职能;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司法保障作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为建设"三个洛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洛南法院许晓菊供稿)